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国际商务硕士(MIB)复试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25

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国际商务硕士(MIB)复试细则

 

为切实做好2018年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制定如下细则:

    一、复试分数线及拟招生计划

    按照学校制定的2018年研究生招生的划线原则,MIB分数线(含单科及总分要求)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按招生规模以不低于120%比例进行复试,复试规定分数线须同时不低于:英语:41分;政治:41;数学:62;综合:62分;总分:320分,拟录取5-8人。

、复试内容

(一)资格审查:在复试过程中,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审核考生资格, 具体时间电话通知筛选后的考生(初步定于4月8日)。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兰州理工大学2018年《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考生自行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网页下载单页A4幅面打印,填写并粘贴照片。)

② 应届生:需要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加盖教务处红章(或成绩管理专用章)的前7个学期成绩单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③ 往届生:需要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考生人事档案中的本科成绩单(须加盖档案或人事管理部门红章)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④ 所获各类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所有材料的复印件要求A4幅面复印。

⑤出示体检交费单据。

(二)体检

地点:校医院,具体时间电话通知考生(初步定于4月8日)。

注意事项:参检学生须带近期1寸免冠照片一张,需空腹(上午体检者禁早餐,下午体检者禁午餐);体检费:40元。

(三)专业知识测试(面试)

专业知识测试重点测试复试者对国际金融、国际商务环境与营销部分内容的掌握程度,此项成绩满分100分,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

(四)综合能力与英语测试(面试)

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专业技能与基本素质,此项成绩满分100分,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英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在日常交往过程中用英语交流沟通的能力和专业外语能力,此项成绩满分100分,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

(五)同等学历考生的加试

同等学历加试2门笔试科目(每科满分100分、闭卷、2小时),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①考试科目:《国际贸易实务》指定参考书:《进出口贸易实务教程》(第六版)作者:吴百福徐小薇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时间:2011年3月。

②考试科目:《国际市场营销》指定参考书:《国际市场营销学》作者:涂永式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10年1月。

三、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由综合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比例为10%)、外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比例为10%)及专业知识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比例为15%)等三部分成绩组成。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占65%)及复试成绩(占35%)组成,满分100分。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成绩/5)*65%+综合能力*10%+外语*10%+专业知识*15%  

、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结束后,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公布成绩,届时学生可登录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到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办公室查询。

五、复试费

根据甘价费[2009]304号文件规定,研究生入学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每科30元;研究生入学体检费为每人每次40元,因此,我校2016年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为130元/人,其中:复试费按三个科目收取,共90元,体检费为40元。同等学历考生另收加试费用为60元/人。(按2个科目收取)。

六、学费及助学金标准

新生学费、奖学金、助学金标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详情请登录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

     电子邮件:lutmba@163.com

     电话号码:0931-2976042;13919808518

 

 

兰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8年3月20日

相关话题/国际商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理学硕士
    该专业为有志于在国际商务领域寻求职位的人士提供全日制课程。课程目标是培养发展基本的商务学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包括在国际商务中各个不同领域的专业课程。课程参与者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和职业要求,在毕业论文中集中深入研究某一管理课题。这是一个针对本科学位不是商科或者管理相关领域的学生开设的转型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副校长闫国庆为中层后备干部讲授国际商务礼仪_浙江万里学院
    近日,学校2017年度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期)课程在51号楼举行。副校长闫国庆以“国际商务礼仪”为题,为全校中层后备干部讲课。闫国庆在讲课中围绕“商务礼仪”这个主题,从礼仪概述、仪表礼仪、仪态礼仪、话术礼仪和座次礼仪五个方面立体清晰地阐释了商务礼仪的内容。他认为礼仪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金钥匙,而 ...
    浙江万里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学校国际商务专业入选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_扬州大学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名单,我校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全省共25个项目、3个机构入选。  据悉,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是江苏省落实 ...
    扬州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2018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_(67)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国际商务专业[155025400]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国际商务专业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动态更新)特别提醒:复试通知由院系发出,如果您看到本页面有您的信息但是没有收到复试通知,请联系相关院系(点此查看院系联系方式)。由于本校考生只允许存在一条记录,所以,本校考生如参加两个以上单位的复试,复试名单仅出 ...
    华东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0
  • 上海高校国际商务国际经贸类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_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11月17日,由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上海高校国际商务国际经贸类实践教学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205会议室举行。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教师出席研讨会。  我校教务处处长徐海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贤凯分别致辞。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高 ...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在离校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向社会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12日上午,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在学思楼D104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代表座谈会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11月10日下午,国际商务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代表座谈会暨新生代表与班主任见面会在信息楼510举行。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2017级新生入学以来思想动态,关注新生学习、生活状况,听取新生意见诉求;同时为加强师生互动,增进师生交流,进一步推进班主任制度的实际效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嵘教授主持,来自7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11月10日中午,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在图文信息楼510举办“周小进老师带你走进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石黑一雄作品”品鉴主题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外语学院思想政治研究中心举办,旨在通过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环境,提升我校师生的文化素养。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嵘、金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2017级国际商务研究生赴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调研_山西财经大学
    1月10日下午,国际贸易学院2017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在导师的带领下来到山投集团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山投晋非董事长行连军与学院参与调研的师生进行座谈。行连军介绍了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发展历程、公司架构及主营业务,并详细介绍了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园区的发展历程、“12356”发展规 ...
    山西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3
  • 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举办第二期“中东欧研究论坛”_河北经贸大学
    按照校党委相关要求,6月24上午八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进良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推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见效。党委副书记、刘会娟同志主持专题党课,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进良同志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推动全面从严治 ...
    河北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