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兰州地质研究所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24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规程。 

  一、复试原则 

  以面试形式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实际应用能力、培养潜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二、复试基本要求: 

  博士复试基本要求:英语成绩51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 

  三、复试日程安排 

  

内容 

地点 

备注 

54日上午800 

空腹体检 

指定医院 

研究所一楼大厅集合 

54日下午300 

面试 

四楼会议室 

  

  四、复试资格审核 

  要求提供以下材料,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1、准考证。 

  2、身份证及复印件。 

  3、加盖公章的硕士学习成绩单(同等学历提供本科成绩单)。 

  4、学历情况核实。非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毕业证、学位证以及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须注明一旦录取,同意转寄人事档案,工资关系)等。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查验学生证。 

  5、政治审查表(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6 一寸照片一张(体检用)。 

  7、《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相关内容在复试前上交,请于430日前填报电子版《研究生复试基本情况表》,发至chenr13@lzb.ac.cn以确认复试资格(否则按放弃复试资格处理)。 

  8、 硕博连读生请填写《硕博连读生资格审核表》。 

  注:53日下午17001730考生到我所409办公室报到、交材料,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五、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以地球化学为主进行复试,同时兼顾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石油地质学方面的内容。对专业、专业基础或相关学科方面知识的复试侧重在广泛性和深入性,并对本学科前沿某些问题的见解和最新进展了解的程度进行考查。

    2、英语口语和听力的测试。由主考老师与考生对话进行评测。

  3、思想品德考核。 

  4、体检。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取消乙肝检测项目的通知》执行。 

  六、录取  

  1、根据复试及转博考核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结果(拟录取名单)将公布在我所网站公布,经公示无异议后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审核批准后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发放时间在6月中下旬。  

  七、其他 

  复试考生的体检费、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体检前一天考生应注意饮食清淡,当天空腹参加体检。 

    

    研究生部电话:0931-4960913 

    电子信箱:chenr13@lzb.ac.cn 

    研究所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931-4960873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10-88256714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研究生部 

  2015427 

 
 
附件

2015年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doc
复试表.doc
研究生复试考生基本情况表.xls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