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甘肃中医药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安排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7-07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育厅函〔2020〕9号)、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复考的通知》(国考医发[2020]39号)等文件要求,经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甘肃中医药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关安排公布如下:

一、初试

(一)初试形式

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采取现场笔试的方式进行。

(二)初试时间

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于2020年7月18日-19日举行(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三)初试科目

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笔试科目为:外国语、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初试须加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且加试成绩不及格者不得进入复试。

二、复试

(一)复试形式

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拟采用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

(二)复试时间

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于2020年7月19日-20日举行。

(三)复试内容

1.专业学术水平考核

(1)专业综合测试  以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2)科研潜能测试  主要以考生已经出版的专著、发表的论文、获批的专利、获得的奖励、获资的项目及基本科研素质为依据,了解考生的科研方向,评估考生的科研潜能。

2.思想品德考核

思想品德考核着重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既包括查看考生的有关资料及其单位提供的有关材料,也包括复试时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

3.体检

我校研究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需依据文件标准自行评估仔细比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不合格情况,应如实申报,凡因未诚信申报、新生入学复查体检不合格影响入学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