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甘肃农业大学2013年 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甘肃农业大学 /2014-09-12

 甘肃农业大学2013

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1.2013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二、招生专业领域

招生人数

专业领域名称及代码

招生学院

联系人及电话 

 350

作物(095101)

农学院      

老师13919279129

老师7631230

园艺(095102)

农业资源利用(095103)

资源与环境学院 

王老师7631806

植物保护(095104)

草业学院 

刘老师7632491

草业(095106) 

养殖(095105)

动物科技学院 

岳老师7631232

林业(095107

林学院     

谢老师7632922

农业机械化

(095109)

农业机械化工程

工学院     

吴老师7632785

机械设计制造

水利工程

农村与区域发展(095110)

经济管理学院 

车老师7631824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095111)

人文学院 

耿老师7632499

农业信息化(095112)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代老师7631865

食品加工与安全(095113)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丁老师7631201

三、报名方法及日期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为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须在6月20日至7月10日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信息平台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照片格式请查看报名网站相关栏目)。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在7月12日至13日期间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我校研究生处(学校行政办公楼605室)进行资格审查,验证、确认报名信息。未网报、网报上传的照片审核不通过者不能现场补报。(现场确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以甘肃省学位办文件为准)。

考生于10月17日后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准考证,准考证不再另发。

四、考试

1.考试方式: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方式,第一阶段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GCT”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第二阶段为专业考试。达到学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附表)

2.考试日期:全国联考时间为10月27日,考试为全国统考,考试地点见准考证。第二阶段考试由学校组织,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资格审查

入学资格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学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交复试所在学院进行报考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六、录取

学校将根据考生“GCT”成绩、第二阶段考试成绩、复试成绩、报考资格的审查情况,择优录取。

七、培养方式与学习年限

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在读期间,一切关系留在原单位,其工资、福利、医疗等均由原单位负责。学位论文选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际,应是生产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有重要应用价值或应用背景的问题,应有先进性和一定的难度及工作量。学位论文必须由攻读专业学位者本人独立完成,并能体现其综合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500学时。

八、学位授予

按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按《甘肃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甘农大发〔2011〕186号)授予农业推广硕士学位,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

九、有关费用

1.报名费    80元。

2.培养费    培养费每学年6000元/人,三年共计18000元。培养费可按学年缴清。若中途退学己缴费用不予退还。

3.其它费用  教材费、食宿差旅费等自理。

十、研究生处通讯地址

研究生处:  齐老师  王老师  电话:0931-7632295

兰州市安宁区营门村1号      邮政编码:730070

甘肃农业大学代码:10733

 

 

 

 

 

专业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专业领域名称

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作物

植物生理学

作物栽培学

《植物生理学》马忠主编  

《作物栽培学》王树安主编

园艺

植物生理学

园艺栽培学

《植物生理学》马忠主编  《果树栽培学总论》(3版)郗荣庭主编    《蔬菜栽培学总论》(2版) 浙江大学主编  以上书目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

农业资源利用

基础生态学

土地资源学

《基础生态学》(1版)孙濡泳主编   

《土地资源学》(3版)刘黎明主编 

植物保护

农业昆虫学

农业植物病理学

《农业昆虫学 》袁锋主编       

《农业植物病理学》(2版)中国农业出版社

养殖

动物营养学

家畜繁殖学

《动物营养学》杨凤主编    

《家畜繁殖学》张忠诚主编 中国农业出版社

草业

生态学基础

牧草栽培学

《生态学》李博主编 高教出版社     

《牧草栽培学》陈宝书主编 中国农业出版社

林业

森林生态学

森林培育学

《森林生态学》(第2版)李景文主编

《森林培育学》(2001版)沈国舫主编 

农业机械化

农业机械化工程

机械设计

机械制造基础

《机械设计》高等教育出版社主编  

《机械制造基础》(上下册)张政兴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

机械设计制造

水利工程

水力学

水工建筑物

《水工建筑物》武汉大学主编 

《水力学》吕宏兴主编 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

农村与区域发展

农村社会学

发展经济学

《农村社会学》中国农大出版社       

《发展经济学》2000年后任何版本均可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

行政管理学

管理学原理

《管理学原理》周三多主编 复旦大学出版社(第三版);《 行政管理学》 张国庆 主编 北京大学出版社

农业信息化

农业信息学 
计算机网络

《农业信息学》曹卫星主编 中国农业出版社 
《计算机网络》冯博琴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食品加工与安全

食品工艺学

食品安全学

《食品工艺学 》

《食品安全学》钟耀光主编 化学工业出版社

 

相关话题/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