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汕头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申请-审核”有关注意事项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12

各有关考生:

现将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申请-审核”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审查

1、基础数学、海洋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学)、结构工程专业的考生于审核前一天上班时间到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行政楼西403)交验身份证、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申请硕博连读生提供学生证原件),交纳报名费(200元),领准考证。

 

2、医学专业的考生于参加审核前到我校医学院研究生科(广东省汕头市新陵路22号医学院行政楼6楼)交验身份证、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申请硕博连读生提供学生证原件),交报名费(200元),交体检报告。

 

二、体检

1、基础数学、海洋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学)、结构工程专业的考生于审核前后到汕大校医院保健科登记(交一张一寸免冠彩照,体检费53元),之后进行健康体检。也可以到其他二甲以上医院体检。

2、医学专业考生参加审核前凭身份证到附一、附二或附属肿瘤医院体检,带一张一寸免冠彩照。也可以到其他二甲以上医院体检。

 

三、审核内容、时间和地点

审核内容、时间和地点详见附件。医学专业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审核工作小组确定并通知考生。

 

四、考试须知:

 

(1)考生应提前知悉考试地点了解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2)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凭“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

(3)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得入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4)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规则。

(5)应试时,考生须携带黑色钢笔或签字笔(同一科目答卷的字迹必须是一种颜色)。理工科专业考生请携带简易计算器和绘图仪器备用。

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6)考生答题必须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

 

附件:基础数学、海洋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学)、结构工程专业审核内容、时间、地点

 

海洋生物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审核方案.doc

基础数学2018年博士招生审核办法.docx

结构工程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办法.docx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审核方案.doc

 

汕头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3月8日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参加2018年我校教育博士招生考试的通知
    各有关考生: 我校教育博士招生资格审查小组已根据教育部文件及教指委的相关要求,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资格审查。审查通过的考生名单见附件,请相关考生注意以下事项:一、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间:2018年6月9日(周六)10:00-12:00。领取准考证地点: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文逸楼三楼309室。凭本人身份证领取,不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2
  • 广州大学2018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广州大学2018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结束,根据相关规定,现将我校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5月18日至2018年5月31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广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反映(联系人:伦老师 020-39366199)。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一、拟录取原则1、专业测试和学术报告两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2
  • 广州大学2018年教育博士专业学位(Ed.D.)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适应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教育实践领域高层次专门人才,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文件规定,广州大学作为全国第二批获得教育博士专业学位(Ed.D.)授权单位,2018年起面向全国招收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8年招生专业领域为:教育领导与管理;学生发展与教育。教育博士为博士层次专业学位类型,属国家教育部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2
  • 关于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的通知
    各位考生:按照《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教学厅〔2017〕2号)及最新的相关教育部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18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核程序及录取规则通知如下:一、组织与要求1、领导小组:3月份已成立广州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招生学院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2
  • 深圳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二轮)
    根据《2018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各招生专业第二轮招生实施细则的规定,经招生单位材料初审、学科考核,已确定拟录取以下17名同学为深圳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5月17日-2018年5月30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或者深圳大学纪委、监察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1
  • 我校喜获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正式公布。 我校新增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7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实际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总数位居全国第三,也使我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1
  • 深圳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一轮补录取)
    根据《2018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经招生单位材料初审、学科考核及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一轮博士研究生招生已经完成。由于教育部对我校博士招生指标进行了增量调整,根据招生专业总成绩排名情况以及招生学科点的决定,现补录以下9名同学为深圳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1
  • 深圳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2018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经招生单位材料初审、学科考核,已确定拟录取以下56名同学为深圳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月4日-2018年1月17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或者深圳大学纪委、监察处反映。 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1
  • 广州医科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
    广州医科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广州医科大学2018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将采用以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为基础的申请-审核制招考方式。计划招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约60名。欢迎有志于从事医药卫生科研事业的学子们报考!一、培养目标 培养全面发展,能够在本学科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1
  • 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复试公告
    各位考生:根据我校博士复试情况,我校部分专业拟接收第二轮调剂生,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拟接收调剂专业信息(全日制) 分委员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类型 专业名称 缺额 分数要求 其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