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南农业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1

 
 

一、复试时间、地点

1、复试时间:

各招生学院第一批复试于325日之前完成,第二批复试于415日之前完成(复试满员的学院不再安排第二批复试),具体时间由各招生学院自主确定,请关注各学院复试通知。

 2、复试地点:各招生学院。

二、复试内容与形式

各学院应根据学校发布的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和复试原则,结合本学院情况确定复试名单,安排复试。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办法。

复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实践(实验)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外语应用能力、汉语写作水平等,以及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心理素质、人文素质、举止礼仪、表达能力等。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质及能力考核、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三个部分,总成绩为100分。

复试具体内容和形式由各学院自主制定,请参看各学院复试通知。

三、复试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

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素质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总成绩各按三分之一折算成百分制(100分),得出考生复试成绩。

2、综合成绩:

由考生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成绩计算得出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成绩×50%

3、成绩使用:

1)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低于60分为不及格)。

2)各专业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3)为公平起见,第一志愿上线生和调剂复试生的录取总成绩分开排序,优先录取第一志愿上线生。

四、复试注意事项

1、查看复试通知及选择报考导师

所有复试考生名单在我校研招网上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公布,请下载复试通知书。校外调剂考生收到中国研招网复试通知,回复同意之后,我办下载名单之后即可从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下载复试通知书。请考生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中选择报考导师。

2、递交材料

请持《华南农业大学2015年招收硕士生复试通知书》(在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下载)、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持本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 (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可视为原件)到学院报到。

同等学历考生还须携带拟报考硕士专业相应本科八门以上主干课程成绩单(必须由大学考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出具本科自学考试成绩通知单)

3、联系学院

复试具体事宜与复试学院和导师联系,请在复试时将《华南农业大学2015年招收硕士生复试通知书》交学院办公室(请务必填好拟报考导师)

4、免试与加试说明

推荐免试生的复试工作已于2014年结束,无需参加本次复试。

MPA考生复试时需加试政治科目笔试,时间3小时,满分100分。

同等学历考生复试时由学院加试两门专业课,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5、因学校宿舍床位紧张,无法安排住宿,请考生提前做好食宿方面的安排。

五、复试体检安排

请持本人身份证及一寸照1张于317日——415日工作日(上午800-1100,下午230-500) 到校医院进行体检(抽血验肝功能上午空腹,下午体检考生中午饮食宜清淡),体检费用每人30元。

本校应届生不需要参加本次体检。

体检结果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不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六、各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代码

学院

联系人

联系邮箱

电话

1

经济管理学院

罗老师

444315081@qq.com

020-85287357

2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卜老师

stbyh@scau.edu.cn

020-85286459

3

信息学院

罗老师

luoxuan@scau.edu.cn

020-85285383

4

生命科学学院

谢老师

jfxie@scau.edu.cn

020-38297710

5

动物科学学院

付老师

xiaolanfu@scau.edu.cn

020-85280273

6

兽医学院

黄老师

sxhuang815@scau.edu.cn

020-85280410

李老师

7

农学院

陈老师

chenzx@scau.edu.cn

020-85285752

8

理学院

郑老师

mtzheng@scau.edu.cn

13642336579

9

人文与法学学院

唐老师

30025493@qq.com

020-85280249

10

工程学院

陆老师

jnkk@tom.com

020-85280339

11

林学院

毕老师

hongyb@scau.edu.cn

020-85280767

12

食品学院

林老师

spxyky@scau.edu.cn

020-85288295

13

园艺学院

徐老师

xumei2013@scau.edu.cn

020-38604962

14

资源环境学院

冯老师

849651474@qq.com

020-38297104

15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余老师

20665521@qq.com

020-85282190

16

公共管理学院

王老师

hnggglxy@scau.edu.cn

020-38632879

17

外国语学院

陈老师

chenxihua@scau.edu.cn

13431015546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年3月16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南农业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招生录取的必要环节,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及广东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2015年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具体如下:一、基本原则1、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采用多样化的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
  • 华南农业大学关于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准考证下载、初复试及体检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我校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3月28、29日进行,初试结束后进行复试,现将具体时间安排通知如下:一、准考证下载及验证盖章1、下载时间:3月21日-27日2、具体要求:考生自行到我校博士生报名网站(请点击)下载打印准考证,持准考证于3月26日-27日上班时间到研招办(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6室)验证如下材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
  • 华南农业大学各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 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食品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园艺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
  • 暨南大学接收2016年推免生复试公告
    一、复试时间安排。1、9月16--17日为报到与心理测试时间。若不能按时报到,请提前与报考学院联系,具体安排请见各学院复试方案。2、9月17日下午2:30-:3:10统一着装在曾宪梓科学馆二楼国际会议厅参加开幕式。3、9月18-19日为专业测试及面试时间。4、参加推免生复试名单审核工作将于9月11日前完成,请各位推免生留意。二、各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
  • 关于2015年暨南大学博士生入学复试公告
    一、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1、人文社科类专业:总分不低于190分,单科不低于55分。2、自然科学类专业:总分不低于180分,单科不低于50分。3、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骨干计划:总分不低于160分,单科不低于40分。招生专业为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旅游管理。4、各学院根据本院各专业实际情况,在不低于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
  • 关于2015年暨南大学硕士生入学复试公告(一)
    一、时间安排1、复试时间:3月23日26日。其中3月2324日报到,安排心理测试与体检;2526日安排专业笔试与面试。2、体检: 由学校门诊部统一安排,时间:3月23日26日8:0011:30,14:3017:00;地点:学校校医室,体验费65元/人,只收现金。体检表可从我校研招网下载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
  • 过来人分享暨南大学新传复试经验
      暨南大学新传复试大约历时三天,一天下午进行心理测试,一天早上进行笔试(包括专业课和英语),下午进行面试(专业课和英语分开两场),再有一天自行体检。  1、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大约100多个题,问题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14年暨南大学新传专硕考研经验(初试+复试)
      俗话说,要小心冬天里唰的一下就起床的人,他们真的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如果你也是跨专业,也想初试复习100天取得390+的分数,首先得对自己的自控力有足够的信心。起码在那100天里。  说一下LZ情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暨大14年新传专硕考研复试经验(含复试真题)
      先简单介绍一下本人情况。本科国贸专业,广州一三本学校的普通学渣一枚。初试成绩不靠前,是非常不靠前,106名,380分。所以我算是逆袭成功的例子。暨大初试和复试的权重是一半一半,而且专硕的复试比例从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2014年暨南大学MPAcc考研初复试经验
      初试经验  【关于学硕专硕】  在选择要不要考研和要考学硕还是专硕之前希望师弟师妹们要搜集足够多的资料,并且听取不同人的意见,不要盲目就决定,到时又半途而废。如果数学跟专业课还过得去,我个人还是建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