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15年暨南大学硕士生入学复试公告(一)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1

一、时间安排
1、复试时间:3月23日——26日。其中3月23—24日报到,安排心理测试与体检;25—26日安排专业笔试与面试。
2、体检: 由学校门诊部统一安排,时间:3月23日——26日8:00—11:30,14:30—17:00;地点:学校校医室,体验费65元/人,只收现金。体检表可从我校研招网下载中心《2015硕士复试套表》下载。
3、心理测试: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安排,时间:3月23日18:00—2200,24——25日8:00—12:00,14:30—20:30。测试地点:曾宪梓科学馆3层。
4、各专业详细的复试方案与考生名单将于3月19日左右在暨大研招网主页公布。
二、复试程序
考生凭《复试通知书》(在暨大研招网境内硕士报名系统中自行下载)到院系报到→→参加心理测试与体检,心理测试须在专业面试前完成→→参加专业笔试与面试→→4月3日后在暨大研招网主页查看拟录取名单。
三、考生报到时须提交材料
1、往届考生须提交:身份证、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加盖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原件,并收取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与《暨南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信息审核表》(见附件)各1份;(成绩单如无原件,提交加盖档案管理部门此件与原件相符证明章的复印件即可)。
2、应届毕业生须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加盖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原件,并收取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与《暨南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信息审核表》各1份;
3、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身份证、大专毕业证书、8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CET四级考试成绩单、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原件,并收取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与《暨南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信息审核表》各1份。
4、参加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考生的加分材料由学院收齐后,报学校研招办统一审核。
5、其它证明自已优秀的材料,可自行选择携带。
6、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是指网报时中国研招网报名系统对你本人学历学籍校验的反馈信息)的考生,需提交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须于4月20日前向拟录取学院提交书面报告。因办理时间较长,请考生尽早办理,以免影响正常录取。
四、复试内容与要求
1、复试总分为200分。包括外语能力20分,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60分,综合素质与能力20分,专业笔试100分。笔试、面试及格线均为60分,复试总成绩及格线为120分,不及格线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按初、复试成绩加权之和由高分到低分确定。
2、 考核内容。“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主要考核考生本科阶段学习情况与成绩,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 决问题的能力,对本科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及创新情神与创新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 素质、人文素养、礼仪沟通与社会实践能力。
3、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权重50%。生源充足的专业,复试范围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50%,不高于200%;生源一般的专业,复试比例会适当降低。
4、各学院原则上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复试,其中政治学、新闻与传播学、化学学术型专业可按一级学科组织复试。
5、未参加体检与心理测试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关于调剂。
1、因我校第一志愿生源较为充足,故原则上不接受校外调剂生,允许本校内相同或相近专业调剂。校内各专业调剂信息请在相关学院网站查询。
2、若生源实在不足,经学校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可接受本科毕业院校与研究生报考院校均为“985工程”高校(不含独立学院)考生。调剂信息可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我校不接受报考外校的同等学力、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及享受加分照顾政策的调剂考生。
3、调剂程序:考生填写《校外考生调剂复试申请表》(自我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提交学院审核→→研究生院审核→→学院通知考生参加复试→→登陆中国研招网完成相关确认手续。
4、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调剂到外校,须符合教育部的调剂要求,并按学校相关程序办理。
六、申诉电话。1、研招办85220045,85228526,852239322、纪监办852200313、信访办85220015电子邮箱:bluesky_0001@163.com
七、请考生自行提前妥善做好复试期间食、宿、行安排,务必按我校各学院规定时间来校参加复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暨南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信息审核表.doc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5年3月13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过来人分享暨南大学新传复试经验
      暨南大学新传复试大约历时三天,一天下午进行心理测试,一天早上进行笔试(包括专业课和英语),下午进行面试(专业课和英语分开两场),再有一天自行体检。  1、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大约100多个题,问题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14年暨南大学新传专硕考研经验(初试+复试)
      俗话说,要小心冬天里唰的一下就起床的人,他们真的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如果你也是跨专业,也想初试复习100天取得390+的分数,首先得对自己的自控力有足够的信心。起码在那100天里。  说一下LZ情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暨大14年新传专硕考研复试经验(含复试真题)
      先简单介绍一下本人情况。本科国贸专业,广州一三本学校的普通学渣一枚。初试成绩不靠前,是非常不靠前,106名,380分。所以我算是逆袭成功的例子。暨大初试和复试的权重是一半一半,而且专硕的复试比例从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2014年暨南大学MPAcc考研初复试经验
      初试经验  【关于学硕专硕】  在选择要不要考研和要考学硕还是专硕之前希望师弟师妹们要搜集足够多的资料,并且听取不同人的意见,不要盲目就决定,到时又半途而废。如果数学跟专业课还过得去,我个人还是建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2015年暨南大学金融学考研复试经验分享
      摘要:暨南大学金融学专业复试考察方面比较全面,通过初试的同学们也不能松懈,做好复试准备。    1.笔试(150分,2h,时间是3.31上午)  A)专业课笔试(100分,1.5h)题型:选择10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2014年暨南大学新传学硕考研第一初复试经验分享
      以前在考研论坛看了好多好多前辈的帖子,受益匪浅,自己考上了现在终于安定一些,来回报论坛!  话说首先必须吐槽暨大的低效率,名单很早就出,在院里复试的时候也和我们说5号6号能查到分数,但最后直到10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2014年暨南大学生科院考研复试经验以及流程攻略
      首先要跟各位同学说声辛苦了。无论是准备考研的日子,还是等待成绩的时间都真是不好过的,作为过来人实在是深有体会!去年考研阶段得到不少师兄师姐的帮助,今年我也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帮到各位。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跨考金融学长教你准备初试与复试
      摘要:在考研准备的时候,你是否会因为自己本科的不好,而降低自己对研究生名校的追求。是否会因为自己在本科的时候,浑浑噩噩的专业课经历,而对考研的专业课望而止步。那么,本篇的文章将会教给你如何准备考研 ...
    暨南大学 考研网 2015-11-11
  • 暨南大学考研复试全程经历+三阶段备考经验分享
    文章主要写个人的复试全程经历,对于不同的学院不用专业,不一定通用。主要是给师弟师妹们一个例子,作为借鉴,再跟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 先说说我个人情况。我的初试成绩很一般,以第21名进入复试,中下游水平,印象中当时有30人左右进入复试。复试结束后,上升到第8名。这个上升幅度有点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
  • 暨南大学国际贸易考研经验分享初试+复试
    逐梦的日子考研 一、开篇语 写这篇文章,是我一直想做的,一方面是为了纪念下自己考研的日子,这次文章算是一个总结。另一方面是为了感谢在考研期间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你们。 本人是河南一二本院校,2013年考到暨南大学经济学的国际贸易专业,分数不算高,但刍桡之微、圣人折之ld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