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3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招生简章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13-10-15

 广州中医药大学自1997年招收首批项目博士后,1999年正式设立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3年新增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设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覆盖了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一级学科项下的十九个二级学科。截止到20131月,我校累计招收培养博士后167人,其中企业博士后34人,留学归国人员5名,目前在站58人。

2005年,我校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国家人事部评为全国唯一一个中医学“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0年在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之际,国家对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综合评估,我校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再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在网大发布的“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广州中医药大学综合实力升居全国中医药院校榜首。2013年我校拟计划招收60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2013年我校将继续在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试点实施“中医药博士后英才计划”,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精神,开启“三轨制”人力资源通道,实现引进与留用结合,中医师承与师资培养结合、考核与朝阳人才选拔结合。培养类型扩展为科研型、师承型、师资型三种博士后类型。在博士后培养与考核中组织实施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通过机制和制度创新,最大限度地激发博士后的创造活力,以促进博士后研究人员成为中医药领军人才。
一、2013年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表
二、2013年工作站联合招收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表(点击链接或下载专区下载
三、进站规定
凡欲申请到我校做博士后的人员,请按以下规定执行。
(一)申请条件
1、凡在国内外(本校除外)新近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40岁以下申请者,均可向我校申请做博士后研究人员(以下简称博士后)。
2、具有独立从事创造性科学研究的能力,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评价优秀;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在国内核心期刊或国家一级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外语水平优良。
3、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归国人员(须驻外使领馆证明)如有意回国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可以不受招收计划专业名额限制。
42013年我校拟在部分单位试点实施博士后引才与留才相结合办法,将与人事部门、各二级单位共同考核,进站博士后作为留校人员的备选对象。
5*标志的合作教授所招收博士后,将由合作教授所在单位资助博士后的相关生活配套措施;标志的合作教授所招博士后为医院引留结合的师资博士后,由学校下拨经费到医院,博士后由医院给予资助。
 
(二)申请程序
1、初审:凡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一般在申请当年的4月份前或9月份后,将本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发表文章,参与课题等情况)寄予合作教授或合作教授所在院所博士后主管老师,由合作教授会同院所主管老师进行申请资格初审。
2、面试:申请人经初审合格后,需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园网页-研究生处主页-下载专区-博士后版块(http://www1.gzhtcm.edu.cn/bumen/yjsc2497/download.asp?cat_id=7)下载《博士后进站面试审批表》,经专家组面试考核合格,报所在院、所与研究生处同意。
3、网上申报:经考核同意录用的申请人,需进入中国博士后网站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V3/Program/Main.aspx)进行网上申报,具体步骤如下:
1)以办事者身份进行注册,请务必记住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今后将陆续用于博士后进、出站申请,博士后科研基金申报、网上查询等重要操作);
2)注册成功后,重新使用注册名和密码登录系统,进行博士后进站网上申请。做学科博士后需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做企业博士后需从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
3)申请者根据系统提示进入新申请未完成申请查看审批结果等不同界面完成对应操作;
4)申请做学科博士后应从选择流动站进入,依次选择广东省广州市广州中医药大学流动站(一级学科: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
5)填写相关信息,其中基本信息进站信息(流动站)、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四个文件必需在网上填写,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确认按钮提交申请(提交后信息不能更改,故请谨慎操作)。
6)提交申请后在网上直接下载模板并用A4纸打印《博士后申请表》(内容已自动生成)、《专家推荐信》2封(空白)、《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空白)、《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空白),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还需在网上打印下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空白)。
7)申请人应通过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密切注意申请材料的审核结果,如有因填写的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被驳回者,应根据要求补充或改正后再提交。
8)申请人在网上填写信息时,应确保所填信息准确无误。如因所填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入站申请被延迟者,责任自负。
 
(三)需提交的纸质材料及表格填写注意事项
据全国博管会通知:201341日起将开始使用新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批表》、《博士后研究人员接收单位意见表》三个表格(其它表格不变)。除315日前已经单位盖章的旧表格外,不再受理提交旧表格的有关申请。以上三个表格的样本可在中国博士后网主页“下载区”下载(网址链接:http://res.chinapostdoctor.org.cn/Program/a6f263b9-e62d-49a8-a015-0ec9f91bfb93/Download.html),请有关单位及时通知博士后人员并更新本单位网站相关内容。
1《博士后申请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内容自动生成下载打印)贴上照片,一式四份;
2专家推荐信》:一位是申请人的博士导师,另一位是申请人的博士后合作教授,需复印各一式四份;两份,需请两位推荐人填写并签字,推荐人要求
3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一式四份,第一栏申请人当前身份由博士后毕业学校(应届)或原单位人事部门填写,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注:1.属于国家统招的博士毕业生,须由博士培养单位的有关主管部门提供证明;2.凡属委托培养和现役军人及其他已有确定工作单位的申请人须单独提交原工作单位或有关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本人脱产专职做博士后的证明,并注明对其出站后分配去向的意见,委培培养申请人需将所有人事关系均转入我校,现役军人需有师级以上管理部门盖章同意。);第二栏招收类型不填写,由我校博管办审核时填写(注:但凡《博士后申请表》中有涉密内容的,申请人须在此处涉密栏目内标注,否则一概视为无涉密内容)。
4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对申请人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的考核意见对申请人提出的研究计划的评价(如可行性、先进性、创新之处、理论和实用意义)上两栏由合作教授填写,第三栏综合意见(是否同意招收)由所在二级院所负责人填写并盖章。一式四份,其中
5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一式四份【注:暂未拿到证书者,需学位授予部门出具决定授予学位的书面证明和已通过论文答辩的决议书复印件(上盖有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公章),获学位后须验原件并补交复印件】;
6、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一式四份;
7体检表一份(需市级以上医院出具);
8、申领户口《准予迁入证明》情况登记表两份(由省级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申请人在接到正式进站通知后,办理相关手续时在学校博管办领取);
9、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留学博士回国做博士后意向书》各一式四份。
(四)审批过程
上述材料交由研究处博管办审核,在十五个工作日内送报学校审批后,上报广东省博管办审批,批准后由学校下发进站通知;凭通知办理进站手续,进站时间一般为9月上旬,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邮政编码:510006
联系人:朱老师
话: 020-39358483
真: 020-39358480
EMIALzhulei_16@163.com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