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4年考研常见问题咨询与答复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13-10-15

问:如何获取贵校招生简章及信息
答:请记以下两个网址:http://www.gzucm.edu.cn/zhaoshengjiuye/index_04.htmlhttp://www1.gzhtcm.edu.cn/bumen/yjsc2497/;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与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第一时间都会在此公告。可即查看。
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lele_elel
问:请问14年学校是怎么收费,奖学金有哪些,是否可以申请奖学金完成学业?
答: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精神,从2014年起,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凡被我校正式录取的2014年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须缴纳8000元/年的学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及收费方式依照国家、省有关规定执行,详细情况请密切关注后续公布的相关招生信息。
学校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积极筹措资金,完善奖助学体系,可通过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助补贴、国家助学贷款、学校其他奖助学金,提高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待遇,形成有利创新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
问:请问在招生专业目录中如何区别学术型与专业学位
答:专业目录中医药类学科专业代码前三位为100的是学术型,前三位为105的是专业学位,网报时对照招生专业目录认真填写
问:请问在网报时需要填写导师吗
答:在网报前要仔细阅读网报须知,认真填写每个必填项。在选择填写专业方向后即确定导师或导师组,在招生专业目录中备注栏内注明招生院所的专业方向为导师组待复试后确定导师,在备注栏中没有注明招生院所的专业方向为所报考导师
问:请问往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
答:以国家复试基本线为基础,根据各专业当年报考人数与考试情况确定。
问:请问是否可以跨专业报考
答:不建议跨专业报考。特别是临床医学专业学位。
问:想报考广州中医药大学,请问需在哪里报考确认和考试?
答:考生可选择在全国各地报名点报名,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报名点对接受报考院校考生有限制,目的是分流考点人数。请在网报时认真阅读须知与选择考点,确定考点后就要在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和初试
问:请问贵校中医内科学学术型可以报考执业医师吗
答:临床学科各专业类型可报考执业医师,具体有关执业医师考试问题请查询执业医师考试要求或咨询相关部门(如:卫生局),以主管部门要求为准
问:请问中医临床基础伤寒论方向是属于学术型还是专业学位,两种学位类型有什么区别?
答:中医临床基础属学术型
两种学位类型区别可参考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内容
问:与英语等级(ECT)相关问题
答:
报考时对英语等级要求,除非医攻博要求英语过4级,其他不要求
毕业时对英语等级要求,学位授予不与英语等级挂钩
卓越班对英语等级要求,既然是卓越班,英语要求肯定高
问:报考卓越班推免生需与统考生一起复试吗?
答:第一类:(学术型)卓越拔尖创新人才(备注栏标★),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通过五年一贯的培养,产生一批高水平的博士学位论文;
第二类:卓越中医师(专业学位,考生报考时请选专业学位代码),以培养"卓越中医师"为目标,按临床专业学位培养模式,通过名师与名医、临床轮训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合,培养一批高层次的临床卓越中医医师(备注栏标▲并加注导师姓名)
复试录取工作将参照当年国家文件与报考考生人数及考试情况进行,推免生需与统考生一起参加复试。
问:关于非医攻博几个问题:
如何选择考试科目?复试分数线一般是多少?进入博士阶段可以选择哪些专业?可以报考执业医师吗?
答:报考非医攻博请参照招生专业目录结合自己本科阶段所学,任意选择一组科目进行报考。
复试分线线按国家线(中药学)为基础,根据当年报考人数与考试情况而定。
进入博士阶段,中医学(1005)项下二级学科专业均可选择。
目前学校都有争取让非医攻博学生报考执业医师,具体有关执业医师考试问题请查询执业医师考试要求或咨询相关部门(如:卫生局),以主管部门要求为准

相关话题/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