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张言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男,主任医师,广州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为呼吸系统疾病、结核病。

硕士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从事结核和呼吸内科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致力于呼吸道常见疾病尤其是肺结核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对呼吸道疾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承担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经费300余万元),省级课题2项,市级重点项目1项。已培养研究生11名。

承担课题:

1、“结核病重点人群干预策略研究”、“结核病患者密切接触者人群综合策略干预研究”---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 。

2、“应用流式细胞术检测结核分枝杆菌利福平异质性耐药的实验研究”---广东省自然基金项目。

3、“经纤维支气管镜介入治疗肺结核空洞内继发性曲菌球的应用研究”---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

4、“广州市城区耐多药结核病流行模式及病例发现方式研究”---广州市医学重点专项。

代表性论著:

1. miR-497 and miR-34a retard lung cancer growth by co-inhibiting cyclin E1 (CCNE1) Oncotarget, Advance Publications 2015.

2.拟诊肺结核的肺血栓栓塞患者的临床特征,实用医学杂志,2016,32(22):3741-3743.

3. 肺结核大咯血患者临床危险因素分析,实用医学杂志,2016,32(20):3409-3412.

4. 气管-支气管淋巴结瘘型结核的临床特征及经支气管镜介入治疗的研究 实用医学杂志,2014,30(13):2111-2114.
相关话题/临床 科技 科研 医学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