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03

各位考生:

现将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2019年4月27日-5月22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

二 初试时间及考试科目安排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5月4日上午

8:30—11:30

英语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第九教学楼,具体考场(教室)安排见准考证。

5月4日下午

2:30—5:30

业务课一

5月5日上午

8:30—11:30

业务课二

    考生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迟到15分钟者,取消当场考试资格;请自备考试文具和无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三 复试

(一)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二)学校划定进入复试的分数线,初试成绩未达到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三)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按时到学院报到并参加复试,各学院复试报到时间和地点见下表:

学院名称

学院报到时间

学院报到地点

联系方式

机电工程学院

5月20日

上午8:30-12:00

金鸡岭校区

生乐餐厅二楼A1室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773-2292386

信息与通信学院

5月17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金鸡岭校区

图书馆403室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773-2231981

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

5月20日

上午8:30-12:00

金鸡岭校区

第三教学楼408室

联系人:唐老师

电话:0773-2291536

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5月19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00

金鸡岭校区

第三教学楼504室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773-2208106

(四) 复试须准备的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科研、论文、获奖、硕士阶段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议书等各类便于专家对考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行评价的证明材料。

4.至少10分钟PPT的自我介绍,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学术背景及未来学习研究计划。

(五)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体格检查等。

1.学术水平考查

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听、说、读等外国语能力测试。复试中还将参考考生申请材料审核情况,对其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对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阶段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博士生招生复试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各学科应全面审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体检

对考生的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规定,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生可提前至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盖章的体检报告在复试报到时交学院。

具体的复试要求以各学院公布的复试办法为准(详见附件)。

四 录取

学院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招生指标数及考生复试综合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综合成绩=初试成绩(英语+业务科一)÷2×40%+复试成绩(百分制)×60%

五 其他事项

(一)我校将于6月初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拟录取名单。

(二)博士招生工作监督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773-2322180

纪委监察室:0773-2290659

(三)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金鸡岭校区第二教学楼2406室

通讯地址:桂林市金鸡路1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541004

联系人:廖老师 吕老师

电话:0773-2322180;0773-2192062(传真)

 

 
 
附件【2019年博士报名名单公示.pdf】已下载199次
附件【机电工程学院博士招生复试办法.docx】已下载36次
附件【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博士招生复试办法.docx】已下载54次
附件【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博士招生复试办法.docx】已下载23次
附件【信息与通信学院博士招生复试办法.docx】已下载32次
相关话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