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曾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曾晖,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副主任医师。 1991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医学系,2004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并取得博士学位。长期在省级三甲医院从事临床医、教、研第一线工作。熟练诊治消化系统(包括胃肠、肝胆胰等)的各种疾病,尤其对消化道良、恶性肿瘤及功能性疾病的诊治有较深的研究,并先后发表有关论文 20余篇。对消化系统的少见疾病、疑难杂症亦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出较为准确的诊断和处理意见。专于多种消化内镜诊断、治疗技术(包括 胶囊内镜和双气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镜下肿瘤局部化疗、清醒镇静无痛胃肠镜、经鼻十二指肠引流术、内镜下胃、小肠造口术、贲门失弛缓症气囊扩张治疗、胃肠道息肉摘除、内镜下急诊止血、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食管静脉曲张硬化剂注射术、食管狭窄扩张及支架放置、食管及胃内异物清除等。近5年来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苦参碱抑制胃癌细胞生长作用机制的研究》等 4项,曾获省科委二等奖。多次参与组织国际性专业学术会议交流,参编专著3部。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广州分会消化内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药学会药物评价与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近年来部分发表论文和成果:

论文:

1、苦参碱联合 5-FU 抑制人胃癌裸鼠移植瘤的生长作用及机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6,23(2):164-167(第一作者)

2、肝细胞癌 p53基因249密码子热点突变的研究 《胃肠病学和肝病学杂志》 2003,12(4)357-359(第一作者)

3、河南省肝细胞癌患者 p53基因点突变研究 《山东医药》 2003, 43(31)28-29(第一作者)

4、苦参碱联合 5-Fu抑制胃癌细胞株增殖作用的研究 《中华消化杂志》 2005,25(1):36-37 (第一作者)

5、Hypermethylation Status around Exon 1 of XIAP-associated Factor 1(XAF1) in Human Gastric and Colon Cancer Cell Lines . J Gastroenterol Hepatol. 2005 ,20(suppl):370 (主要作者)

著作:《药源性消化系统疾病》 科学出版社 2000年9月 ( 副主编 )

科研:1、慢性乙肝患者血清可溶性白细胞介素-6的临床研究 (2002年河南省科委二等奖 ) ;2、乙型肝炎病毒(HBV)在肝细胞癌发生机制中的作用 (2000年河南省科委科技攻关课题,项目编号 **,项目负责人) ;3、疣状胃炎的临床分型、预后及其与胃癌关系的研究 (2005年广州市医药卫生科技项目,项目编号 2005-YB-044,项目负责人)





相关话题/临床 科技 论文 河南 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