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体育学院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广州体育学院 /2013-10-10

广州体育学院始建于1956年7月,是当时华南地区惟一的 体育本科高等学府,也是建国以来国内较早专门从事体育教育的院校之一。 学院地处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北端,占地面积30.02万平方米。现有本科专业14个,涵盖教育、文学、经济、管理6个学科门类。具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现有10个硕士学位授予点,3个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197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2000年获得港澳台研究生招生权,2004年开始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培博士研究生。
50多年来,学院艰苦创业,服务社会,为中国体育的崛起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体育人才近三万名,其中包括容国团、陈肖霞、梁丽珍、梁伟芬等老一辈著名运动员,及杨维、张洁雯、冼东妹等新一代体育精英。 学院现有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1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名牌专业,2门国家精品课程、5门省的精品课程,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4个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体育局命名的科研、培训基地(或中心)。《广州体育学院学报》是全国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和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学院分别与美国、澳大利亚、芬兰、马来西亚、英国、葡萄牙、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聘请了白岩松、田麦久等30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为客座教授。
为了不断加强和提高体育工作者、体育教师、教练员的整体素质,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体育专门人才队伍,进一步促进我国学校体育、竞技体育和社会体育的快速发展,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2013年广州体育学院继续招收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名额75人),面向全国招生。具体招生事项如下:
一、报考条件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证书)、具有体育运动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或者2008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具有“运动健将”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的在职人员。 (备注: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 招生领域
1、体育教学;2、运动训练;3、社会体育指导。
三、 专业学位代码:540100
四、 报名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时间:2013年6月20日7月10日;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
2.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2-15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现场确认地点有三个:①广州市五山华南理工大学西湖厅2楼、②广州市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综合楼大厅、③深圳市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文科楼H3-101(北校门进右转约300米)。
3.注意事项:①现场确认点的所在城市,也就是考点的所在城市,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现场确认点。现场确认点只接受在网上已经成功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获得网报编号的报考者报名;只在网上报名而未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考生,本次报名无效。 ②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进行核验,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五、打印准考证:
10月17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学位办不再另行发放。
六、考试科目、时间和地点 考试科目共三门: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政治理论。 1、初试:初试为全国联考科目: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总分150分,其中英语占20﹪、体育综合占80﹪) 全国联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全国联考地点:考生在哪个城市报名确认即在哪个城市考试。 2、复试:复试为自主命题考试科目:含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政治理论等。 由广州体育学院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另行通知和组织安排(时间另定)。
七、资格审查
联考成绩发布后,符合我院复试条件的考生,须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 另外,符合我院复试条件的考生,还须准备好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专科学历的考生须附上运动健将证书或比赛成绩证)、身份证及工作证(或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复试前按具体通知到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八、录取
我院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者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九、学习年限及学习方式 学习年限为2—3年,寒暑假集中授课。
十、学位授予
对修满规定学分,课程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体育硕士专业学位。
十一、联系地址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1268号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20)87553731( 联系人:老师); (020)38024322(联系人:老师) 邮编:510500; 邮箱:E—mail:yanzhaobanzhang@163.com

相关话题/体育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