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体育学院2012年全日制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广州体育学院 /2012-11-05

 (研究生部 李天豫)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招收工作实施“阳光工程”,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努力做到“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全国各地考生对我院研究生的招生工作的公平性评价较好。今年,报考我院全日制研究生人数再创新高,网上报名人数突破千人,达到国家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人数为我院招生指标的两倍多,报考人数的增加为我院招收优质生源奠定了基础。
    今年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实行了监督机制、完善了复试办法、强化了复试考核。首先,成立了由学院党政等一把手任组长、全体院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任组员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和监督研究生的初试、复试与录取工作;其次,继续实行监督和复议机制,建立由研究生部、纪委共同监管的机制,将投诉电话公布在网站上,接受考生的投诉。并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第三,进一步完善了复试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参考兄弟院校的做法,规范了组织管理,明确了复试原则和要求,修改了复试具体内容,完善了录取办法;第四,强化了复试考核,将初试与复试的比例由原本的10:7调整为5:5,专业面试由原来的150分调整为200分,外语口语听力面试调整为外语笔试;第五,加强保密和客观评判工作,我院设有专门的研究生招生命题室、评卷室,该室按照国家保密局要求配置有各种安全保密措施,实行双盲评卷,并将阅卷和登分过程全程录像,在面试方面,要求各专业(方向)的复试小组一般不少于5人,每组考官中正高职称不少于3人,考官由符合条件的导师在学院纪委公证下由导师代表抽签产生。复试过程中,院领导多次深入考试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
    参加今年我院全日制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共238人,根据考生的初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排序录取(其中学术型录取128人,体育硕士录取59人),并依此决定公费与自费。今年我院的公费研究生比例为91%,本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被录取为本院硕士研究生共9人。 我院现有全日制学术性、全日制体育硕士、在职体育硕士、港澳台研究生、外国留学研究生等5大类近千名在读硕士研究生,且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稳步提升,结构不断优化,这是学院领导班子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研究生部、其他相关部处及参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辛勤劳动的结晶。

相关话题/复试 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