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广州化学研究所 /2014-04-28

一、复试分数线:博士入学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8分,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凡初试成绩高于上述标准的博士考生具备参加复试资格。 

  二、复试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学术水平、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业务课考核成绩量化,综合素质考核给予明确的等次结果。 

  2.拟录取考生均应通过复试考核。 

  三、复试日程安排 

  55(星期一)7:30在本所大门218路总站集中(空腹,带身份证、小一寸照片1张和140元左右体检费),由老师带队前往武警医院体检,体检流程:填表→缴费→开单→8:30前完成抽血项目→10:00前完成其他项目,体检结束时将体检表交带队老师,集体乘车回所。 

  55(星期一)11:00英语测试(行政办公楼202室,带纸笔) 

  56(星期二)10:00学术水平综合面试(行政办公楼二楼202,带纸笔 

  56(星期二)15:00通知复试结果,通过者办理拟录取手续(行政办公楼二楼202室) 

  四、面试食宿及交通安排: 

  1.就餐:本所食堂。 

  2.住宿:研究生公寓五楼招待所预约电话1802863277580-100//晚) 

  3.来所路线: 

  1)广州火车站:乘B10路到 华农大正门站 下,原地转218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2)广州火车东站:乘 往汇景北路方向 41路短线到 华农大正门站 下,原地转218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3)广州火车南站:乘302A天河南站 下,原地转218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4)白云机场:坐地铁3号线到 燕塘站 下,出站后过人行天桥转往“中科院化学所方向”的5446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五、复试内容和计分办法: 

  1.学术及外语水平考查(主要通过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每名考生一般不少于20分钟,英语听说测试每名考生一般不少于10分钟):  

  1)专业素质和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以审核考生资料为主要方式来进行,必要时对考生进行提问。 

  3英语听说测试和专业英语翻译技巧。 

  2.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面试成绩80%、英语听说测试成绩20%折算后计入复试成绩。 

  3.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成绩,并由复试小组会议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六、调剂: 

  1.调剂仅限于中科院系统内。 

  2.考生调入和调出由本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负责对外联系。 

  七、录取 

  1.我所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录取原则。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复试中有严重违纪、作假、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的结果应为“合格”或“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录取成绩计算: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 

  5.录取名单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综合确定,复试成绩及录取成绩均应在60分以上。 

  6.本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通知考生录取结果。 

  7.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我所主页公示10日。 

  八、其他: 

  1.本所如果需要,可安排多次复试。 

  2. 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受理投诉和申诉时限按国家规定执行。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工作小组或复试小组进行复议。投诉、申诉和监督电话020-85231269 

  3. 若出现本规定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不一致的情况,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为准。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