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201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广州化学研究所 /2013-10-09

一、复试分数线:入学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8分,入学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二、复试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业务课考核成绩量化,综合素质考核给予明确的等次结果。

2.拟录取考生均应通过复试考核。

三、复试安排

(一)报到:5月3日上午8:00到本所办公楼221室报到(需体检者空腹),提交以下材料备验:

1.网上系统生成的博士报考登记表打印件1份(报考定向生在考生本人签字处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公章)。

2. 盖公章的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学校教务处出具,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出具)。

3.往届生交硕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

4.应届生交在读学生证明书(空表见附件1,在入学时补交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6.应届生交学生证原件复印件。

7.已发表或接收的论文原件复印件。

8.政审表(空表见附件2)。

(二)面试程序:

1.面试时地点:2013年5月3日(星期五)上午8:30—10:30

2.面试地点:本所行政办公楼二楼215室(专业面试)、202室(英语测试)

3.面试考生分组:见复试考场张贴表。

4.面试食宿安排:就餐在本所食堂,住宿:研究生公寓五楼招待所预约电话18028632775(80-100元/人/晚)

(三)体检:

1.2013年5月3日(星期五)面试结束后(空腹,带体检费130元左右,提供免费早餐),由老师带队前往。

2.体检流程:填表→挂号缴费→抽血、查小便 →完成其余体检项目后将体检表交回带队老师。

(四)来所路线:

(1)广州火车站:乘B10路到 华农大正门站 下,原地转218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2)广州火车东站:乘 往汇景北路方向 的41路短线 到 华农大正门站 下,原地转218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3)广州火车南站:乘302A到 天河南站 下,原地转218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4)白云机场:坐地铁3号线到 燕塘站 下,出站后过人行天桥转往“中科院化学所方向”的54或46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四、复试内容和计分办法:

1.面试:(每名考生不少于20分钟)

(1)专业素质和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以审核考生资料为主要方式来进行,必要时对考生进行提问。

(3)英语听说测试和专业英语翻译技巧。

2.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面试成绩按80%、英语听说测试成绩按20%折算后计入复试成绩。

3.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成绩,并由复试小组会议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4.本所如果需要,可安排多次复试。

五、调剂:

1.调剂仅限于中科院系统内。

2.考生调入和调出由本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负责对外联系。

六、录取

1.我所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录取原则。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复试中有严重违纪、作假、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的结果应为“合格”或“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录取成绩计算:录取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5.录取名单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综合确定,复试成绩及录取成绩均应在60分以上。

6.本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通知考生录取结果。

7.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我所公告栏公示7天。

附件1:应届生在读证明

附件2:博士复试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核表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