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工业大学2014年博士考试大纲-(3040)环境工程学

广东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5-09

广东工业大学

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课考试大纲

招生类别:(请选择:√博士生 □学术型硕士生 □专业学位硕士生)

考试科目名称: (3040)环境工程学

基本内容: (300字以内)

《环境工程学》是环境工程专业重要的专业课,要求掌握环境工程的基本知识,主要内容有水污染与控制、空气污染与控制、固体废物的处理和利用、噪声污染与控制、其他物理污染与防护、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城市建设等。

知识点包括基本原理、方法和主要工艺流程,要求具备能够依照基本流程有针对性地开发适应处理一些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

设置本科程的考试目的在于考察考生在污染控制的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本流程以及主要控制方法的掌握情况,以及初步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是否具备初步的工程设计能力。比较了解环境工程学国内外热点问题和最新进展。

参考书目

1、高挺耀,水污染控制工程(下册,第三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

2、郝吉明,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第三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

3、朱蓓丽,环境工程概论,科学出版社.2011版

题型要求及分数比例:(博士生满分100分,学术型、专业学位硕士生满分均150分)

1.填空或选择题 (20-30%)正门

2.名词解释(10%)

3.判断 (10%)112

4.简答 (20-40%)辅

5.论述 (10-20%)

学院盖章主管院长审核签名:日期:

相关话题/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