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生复试相关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6-06

1.Q:学校复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A:预计一志愿考生复试在4月上旬;调剂考生复试在4月中下旬进行,部分专业可提前至4月上旬。

 

2.Q:学校是以什么形式举行复试工作?

A:我校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我校的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见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备用平台采用腾讯会议等。

 

3.Q: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是多少?

A:普通考生按照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线)执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在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线)基础上,总分降10分,单科成绩要求不变。

 

4.Q:学校复试比例和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A:我校研究生招生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由各招生学院根据生源情况、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特点和复试考核工作需要等确定本单位各专业复试比例。

在达复试基础分数线的基础上,采用初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分专业(或方向)拟招生计划数×复试比例,确定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若最后一名总分并列,则并列者一并进入复试)

 

5.Q:学校今年有调剂吗?调剂专业主要有哪些?

A: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尚未下达,按照去年招生指标,预计我校100700药学、100400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0100基础医学、100600中西医结合、083600生物工程、105500药学、105600中药学、1051**临床医学、105300公共卫生、105400护理、086000生物与医药等专业部分招生方向有缺额,将根据实际情况接收调剂外校相关专业的合格生源进行差额复试。

    调剂复试均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操作。

 

特别说明:最终方案届时以广东药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发布的复试方案及后续复试相关通知为准。

相关话题/广东药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