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海洋大学关于做好接收2018年推免生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31

广东海洋大学关于做好接收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提高我校硕士生生源质量,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的重要途径,为做好2018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获得经教育部审批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占用申请者所在学校推免指标),最终推免生资格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无效。
2.推免生必须得到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且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英语水平符合申请学科专业的要求。
4.推免生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秀,具备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能力和素质。
5.参加我校复试、政审、体检合格者。
二、接收推免生的范围和比例
1.招收全日制学术型、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科专业、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
2.每位导师接收推免生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二人。
三、接收推免生的工作程序
1.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推免生的录取工作。
2.接收推免生的工作进程见《广东海洋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进程表》(附件一)
3.拟接收推免生名单的确定
(1)推免生必须取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2)我校各学院按照接收推免生的条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名单。
(3)拟接收推免生的资格审查内容及要求:
①《广东海洋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2份(附件二),该表必须是推免生管理部门盖章的原件(复印件无效),而且内容填写完整;
②申请人个人陈述一份;
③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1份,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④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单;
⑤有关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论文。
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名单一经确定,各学院须将上述材料报研招办,经审核同意后,由学院直接通知推免生来校复试。
4.推免生的复试、体检、待录取
推免生复试、体检的组织工作由各学院负责,复试、体检时间由各学院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确定。各学院应对所有拟录取的推免生进行复试、体检。
复试重在考察推免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术型硕士推免生注重考核科研能力,全日制专业学位推免生注重考核实践能力。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质及能力考核、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三个部分。推免生的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复试外语能力占20%、专业素质能力占60%、综合素质能力占20%,详见《广东海洋大学2018年接收推免生复试登记表》(附件三)
复试总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在复试期间,各学院须组织推免生到校医院体检,并将推免生的体检结果报研究生处,研究生处会同校医院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下发的教学(2003)3号文[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中的体检标准逐一审查。
各学院必须在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本单位推免生的复试、体检、拟录取工作
经复试和体检合格拟同意接收的推免生,要在规定时间进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待录取确认。
四、报送材料
各学院须于2017年10月15日前《申请表》(附件二,含拟接收推免生材料)、《复试登记表》(附件三,含复试记录)、《广东海洋大学拟接收推免生审查汇总表》(附件四)报研究生处。
对不予录取推免生的上述材料也须同时送交研究生处备案。
五、工作要求
1.拟同意接收的推免生须在原推荐学校规定的时间进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备案,最终推免生资格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无效,不予录取。
2.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接收外校推免生工作,做到公平公开、组织严密,坚决反对和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如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将予严肃处理。
3.对拟接收的推免生,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及业务水平的考核工作,以保证质量。
4.拟接收的推免生,如在本科最后学习时间内受到行政处分或毕业论文(设计)不及格,或毕业时未获取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者将被取消免试录取资格。
六、推免生奖励政策
具体见《广东海洋大学2018年接收推免硕士生章程》。
七、考生咨询、投诉电话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处:0759-2396185
广东海洋大学纪委、监察处:0759-2383501
相关话题/广东海洋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东海洋大学2018年接收推免硕士生章程
    欢迎报考广东海洋大学2018年推免研究生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指南链接:http://yz.chsi.com.cn/yzzt/tmzn/推免服务系统链接:http://yz.chsi.com.cn/tm/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31
  •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准考证号) 培养方式 拟录取学院代码 拟录取学院名称 拟录取专业代码 拟录取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31
  •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草案)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含学校奖助金)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奖助金管理工作,完善我校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31
  •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草案)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  第一条 为了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努力攀登科学高峰,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据教育部及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校按国家计划任务招收并取得学籍的各类研究生。 第三条 奖项类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31
  •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草案)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为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自2012年起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根据《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教财〔2014〕1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31
  •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硕博连读选拔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硕博连读选拔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校2017年硕博连读选拔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广东海洋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和管理办法》(校研究生〔2015〕16号)的规定,经研究,特制定本工作方案。一、工作原则(一)选拔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科学选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31
  •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为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保障研究生入学质量,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及广东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一、工作原则 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坚持选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31
  •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性别 报考学院 报考专业 研究方向 政治 英语 业务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31
  •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的通知
    各招生学院、各位考生:经研究,现将2017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一、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1.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所在学科门类A类线的,复试名单见附件一(中歌艺术学院复试名单已更新)。2.调剂考生:由各学院及时发送复试通知给调剂考生参加复试,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确认前来参加复试,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31
  • 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刘东超一行到中国海洋大学调研_中国海洋大学
      本站讯 4月13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刘东超一行7人到中国海洋大学进行调研,学校总会计师王剑敏在行远楼第二会议室欢迎客人的到来。双方围绕着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王剑敏代表学校对刘东超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广东省作为全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前沿省份, ...
    中国海洋大学 辅仁网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