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照良(硕士生导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12

郭照良(硕士生导师)


郭照良,男,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能掌握本学科领域国内外的发展趋势,有较丰富的科研工作经验,具有重要学术意义或开创性的研究课题,并能独立进行创造性研究工作。1992年年以来主持和参加主持国家863计划《基因工程培育水产养殖新品系》子课题“湖南广东淡水虾类种质资源研究”、农业部华中农业大学开放实验室课题《湖南洞穴地下水虾类生物多样性研究》等各类科研课题共十四项。有稳定的研究领域,所从事的中国虾类生物多样性研究工作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至今为止共发现虾类两个新属,28个新种。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三十篇论文与专著,其中第一作者学术论文十八篇,专著二本,并发表有多篇科普读物。所发表论文中有八篇已经被《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八篇被《动物学记录》ZR收录,并有多篇被收入《生物学文摘》、《水产文摘》等;还被世界各国同行所引用。所参与的课题“牛蛙红腿病研究”获1995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所撰写的论文“Caridina pedicultrata, a new freshwater atyid shrimp from Hunan Province, China ” 于1996年度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论文“Two new species of Caridina from Hunan Province, China”于1998年度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论文“广东长臂虾研究”于2003年获中国水产学会第四届全国水产青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相关话题/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