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璨颖(硕士生导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12

刘璨颖(硕士生导师)


姓名:刘璨颖
性别:
职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
教育与工作简历:
2009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
2012年至2013年,上海市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合作研究;
2014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导师陈焕春院士,获博士学位;
2014年至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2016年至2017年,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导师李巨浪教授,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
主要从事动物传染病致病机理和动物生殖发育基础研究,同时开展动物病原分子流行病学、生物制品研制和病原血清型检测方法的建立等应用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累计二十余篇,并受邀担任SCI期刊审稿人,参编《动物机能学实验教程》。
教学与人才培养:
承担本科生《动物生物化学》、《动物机能学实验》等课程,研究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课程。
社会兼职:
担任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生物化学专业委员、广东省畜牧兽医会员。
主持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Beta-防御素3对猪卵泡发育的调节及其机制,2018/01-2020/12,在研,主持;
2.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项目,鼠源beta防御素3对体内卵泡发育的作用机制研究,2019/07-2021/06,在研,主持;
3.广东高校重大重点科研项目-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猪源肠外致病性大肠杆菌优势菌株O抗原血清型分子标识的筛选与鉴定,2016/01-2018/06,结题,主持;
4.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基于树突状细胞源外泌体的新型马立克氏病疫苗的研制,2017/09-2019/09,结题,参与;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马链球菌兽疫亚种荚膜与CD44相互作用调控TLR信号通路的机制,2016/01-2018/12,结题,参加;
6.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CD44与SEZ荚膜相互作用及其影响巨噬细胞吞噬功能的机制,2015/01-2018/01,结题,参加;
7.广东高校重大重点科研项目-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CD44基因在SEZ感染过程中的作用研究,2015/01-2016/12,结题,参加;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猪肠外致病性大肠杆菌六型分泌系统致病机制研究,2015/01-2018/12,结题,参加;
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副猪嗜血杆菌激活TLRs/NF-κB信号通路的分子机制及其生物学效应的研究,2013/01-2015/12,结题,参加。
发表论文:
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作者在BMC Genomics、Biol Reprod、Plos One、Front Pharmacol、FEMS Microbiol Lett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数篇。
联系方式:
邮箱:liucy3032@163.com
qq:


相关话题/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