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心血管病研究所 /2012-11-03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组织管理
  (一)按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由招生单位党、政一把手亲自过问复试录取工作的原则。成立总支书记、所长、主管副所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我所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并制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原则,组织开展复试录取,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二)各专业成立以导师为主的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并设立组长一名,组长对复试的各个环节负责。
  (三)复试前,组织教师熟悉复试工作,掌握招生工作的政策。认真贯彻兼政建设,遵守法制法规。在复试时,严格按照复试程序,统一标准,保证质量。

  二、复试基本要求
  (一)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必须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否符合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所有拟录取考生均应复试合格方能录取。
  (二)各学科复试小组应根据专业要求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确定复试的内容、方式及具体程序。复试应做好记录,认真填写《复试记录手册》。
  (三)对初试成绩上线的考生,按专业从总分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本专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一般采取差额复试办法。除合格生源不足的专业外,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应为招生人数的120%左右,即1:1.2。
  (四)在复试期间,按照教育部招生工作的规定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严格审查。审查资料包括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及学校在校证明)、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身份证,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复试资格,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要求考生在4月9日前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三、复试安排及考核内容
  复试时间:4月9日下午2:00
  复试地点:广州市东川路96号,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英东楼4楼会议室。肿瘤专业:广东省人民医院影像楼14楼肿瘤中心
  复试总分满分300分
  专业(满分100分)
  考核方式:笔试
  英语(满分100分)
  考核内容:A:公共英语(满分50分)
  B:专业英语(满分50分)
  考核方式:笔试。
  综合素质考核(满分50分)
  考核内容:包括知识结构、思维分析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实际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事业心、诚信度、责任感、人文素养、心理素质等。
  考核方式:面试,每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外语口语及听力(满分50分)
  考核内容: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
  考核方式:口试。

  四、成绩计算
  (一)复试成绩为复试各单科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总分低于180分)不予录取。
  (二)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综合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50%,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50%)。

  五、体格检查
  体检要求:体检一般于复试前1-2天进行。体检当天空腹。自备体检费。
  体检地点:广东省人民医院东病区体检中心
  举报电话:83827812-10287 吕惠敏书记
  咨询电话:83827812-10283,83826001 马明嘉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