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MPAcc)招生复试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0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文件要求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MPAcc)复试和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发布本公告。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采取多样化的考查方式,确保生源质量。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在对各项考核进行客观评价的基础上,择优录取。
二、复试组织管理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及录取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安排。
(二)复试工作小组具体开展复试各项考核。
(三)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监察小组负责复试录取期间的巡视和监督。
三、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内容
(一)复试分数线
在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我院根据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MPAcc)招生计划数,采取1:1.5差额复试,确定复试分数线如下(见下面表格)。我院2017年全日制MPAcc研究生招生计划为80人(含1名推免生),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招生计划为30人。
 
2017年全日制MPAcc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要求
专业学位名称
总分
英语二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会计硕士
(125300)
≥225
≥60
≥120
 
(二)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内容包括《会计》和《财务成本管理》。
参考书目:
《会计》: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财务成本管理》: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考试时间120分钟,总分100分。请各位考生自己携带科学计算器。
2.面试
(1) 外语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英语听说能力,总分100分。
(2)思想政治理论与综合能力面试。主要考核认知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总分100分。
四、复试具体安排
(一)复试名单
考生可在附件1中查看我院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MPAcc)招生复试名单,我院不再另行发放纸质复试通知。若有考生放弃复试资格,请于3月21日前告知我院研究生处(0592-2578126)。
(二)资格审查
入围我院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MPAcc)招生复试名单的考生必须携带以下材料到我院进行资格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MPAcc)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的空表可在附件2中下载);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大学期间成绩单一份(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或蓝色公章);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6)考生自述表(该表空表可在附件3中下载)。
注意:
境外取得学历学位者,请出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同时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
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三)复试日程
复试时间:3月26日—3月29日,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事项
地点
备注
3月26日
9:00-10:00
复试动员
教学楼104
请考生提前10分钟到教室
10:00-11:30
资格审查
面试抽签
教学楼104
请考生务必准时参加,没有进行资格审查和面试抽签的考生将不安排后面的考试
14:30-16:30
专业课笔试
另行通知
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请携带科学计算器。
3月27日
8:30-12:00   14:00-17:30
面试
另行通知
携带身份证
3月28日
8:30-12:00   14:00-17:30
面试
另行通知
携带身份证
3月29日
8:30-10:30
体检
厦门大学
附属中山医院厦禾体检部
前晚 20:00 之后不要进食(可适量饮水),当天早晨须空腹;携带身份证; 体检费约290元/人;早上8:00在学院大门停车场统一集合。
 
备注: 1. 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可以于3月29日参加我院统一安排的体检;也可以到居住地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的医院进行体检,并在复试时提交体检报告。
2.体检项目:一般检查 ,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全胸正位片(DR),心电图,              
             彩超(肝、胆、胰、脾、双肾)。
五、调剂事宜
(一)不接受校外考生调剂进入我院会计专业硕士(MPAcc)的申请。
(二)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而未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或经我院复试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持其他院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开具的正式调剂接收函及本人调剂申请办理有关调剂手续。
(三)未达到全国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的报考材料不能转寄至其他院校。
六、录取工作
根据参加复试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综合排名,按照“成绩优先,兼顾自愿”原则,分别录取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生按照综合成绩排名顺序,根据自己的意愿,依次选择学习方式。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计划名额录取招满后(2017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计划招生名额为80名(含推免生1名)),排名靠后的考生可以选择以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入学,直到非全日制招生计划名额录取招满为止(2017年学院非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计划招生名额为30名)。复试合格并选择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录取方式录取。考生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并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收到学院的拟录取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做出明确回复,否则学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按照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MPAcc)招生简章要求,我院非全日制会计专硕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录取考生需与学院签订定向协议,档案关系不能转到我院。
(一)录取成绩的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由专业课笔试、外语综合面试、思想政治理论与综合能力面试三部分成绩组成,三部分成绩权重比例为7:2:1。
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专业课笔试成绩(100分)*70%+外语综合面试(100分)*20%+思想政治理论与综合能力面试(100分)*10%。
考生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百分制)=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60%+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40%。
(二)下列情况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复试总成绩不及格者
3.体检不合格者
七、复试监督及复议
(一)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
(二)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研究生招生工作监察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
(三)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复试工作细则、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布。网址: http://mpacc.xnai.edu.cn/
(四)实行复议制度。在招生过程中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工作小组进行复议。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乐老师 0592-2578126
投诉监督举报电话:0592-2578082 ,邮箱:jw@xnai.edu.cn         
八、其他
(一)考生可在学院注册中心(0592-2578425)办理入住手续,费用自理。若遇到学院客房不足情况,将无法安排考生住宿。请各位考生提前妥善安排自己的行程。
(二) 在复试和录取期间,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如有新的政策和规定,我院研究生处将及时通告,并遵照执行,务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网站及其他相关网站上的最新通知。
(三) 所有与招生相关的信息请以我院网站公告为准,邮件不再一一回复。
本公告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处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六日
附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MPAcc)研究生复试名单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MPAcc)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MPAcc

相关话题/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