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厦门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5-08



简 介: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1项。先后在《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国际贸易问题》、《产业经济研究》、《中国经济问题》、《学术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等国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完成2本学术专著(合著),其中一本英文专著在新加坡出版发行,曾获得福建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00-2001年获得美国福特基金亚洲研究项目(ASIA Fellow Program)的资助在泰国法政大学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从事东亚经济研究,2006-2007年获得弗雷曼****项目(Freeman Fellowship)的资助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做访问****。另外,2001、2004、2005和2007年分别在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尤他大学、土耳其和南非参加关于国际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暑期研讨班。2005年入选“厦门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2006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研究领域:
国际竞争力与产业发展、国际贸易与投资、海洋经济

开授课程:
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

社会兼职:
厦门市海洋专家组成员

科研项目:
一、作为课题负责人正在主持的课题:
1. 国家社科基金:
“全球价值链视角下中国产业升级的要素依赖与路径拓展研究”
2.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本土市场、要素禀赋与我国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研究”
3. 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
“企业自愿环境规制的驱动力与经济影响研究”
4. 厦门市社科项目:
“厦门市发展游艇产业集群的研究”
5.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科技计划项目:
“厦门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
二、作为课题负责人已主持完成的课题:
1. 国家社科基金:
“中国参与东南亚自由贸易区的政策与对策研究”
2. 福建省社科基金:
“中国制造业在东亚的实力及我省制造业的发展路径之研究
3. 厦门市社科项目:
“厦门市海洋产业结构的优化与升级”,获厦门市2008年度社会科学优秀调研课题
4.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科技计划项目:
“厦门市海洋经济绩效评价及发展政策研究”,获福建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5.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科技计划项目:
“大力发展厦门市海洋经济的政策建议”
6. 美国福特基金亚洲研究项目(ASIA Fellow Program) :
“Export Competition between Thailand/Malaysia and China in the U.S. Market: A Survey o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Products”
7. 厦门大学校级课题:
“中国与东盟经济的竞争性与互补性”

发表论文:所发表的论文见 http://economic.xmu.edu.cn/blog/chenwen/cv.aspx
Email: wendych@xmu.edu.cn

相关话题/厦门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