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洋三所海洋化学与环境监测技术实验室介绍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4-05-05

海洋三所海洋化学与环境监测技术实验室介绍
2012-02-02


  海洋化学与环境监测技术实验室是起源于海洋化学实验室,海洋化学研究室组建于1959年,是我所最早设置的研究室之一。50年来在历届所领导的正确指导和老前辈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得到不断完善与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该研究室的研究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它已造就了一批可胜任重大研究任务的高水平的研究人才, 拥有一批精良仪器设备的现代化实验室,先后完成了数十项国家重点调查研究课题,包括有大洋、近海、河口、港湾的多项环境调查、监测研究,河口化学、界面化学、大气化学和分析化学等方面的科研任务。共发表数百篇报告与论文,几十本专著,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几十项。为我国海洋化学研究与发展奠定了基础、为我国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经济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现已成为我局海洋化学研究基地,在国内外也享有盛誉。

  海洋化学与环境监测技术实验室是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将立足于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发展前沿,深入研究由于人类活动而产生的一系列海洋生态与海洋环境问题,研究我国近海生态与环境的变动趋势,以及海洋环境监测与综合评价技术,探讨我国沿海所面临的主要环境污染与海洋灾害问题,研究近海有机污染、富营养化过程、生态效应及其环境容量与总量控制技术;研究近海主要污染物的生物毒性与致毒机理及迁移转化等。确保我国沿海生态环境健康发展和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防止海洋污染灾害的发生、保护海洋环境和人类健康作出贡献。

相关话题/国家海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