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介绍

泉州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5-07

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介绍
2012-07-06


  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TSL School of Busines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缩写:TSBIT)是泉州师范学院下属公办二级学院,是由香港联泰国际集团与泉州师院于2003年初合作创办的“一校两制、中外合作”的二级学院,学院院长由旅美学者哈佛大学博士欧阳钟辉担任。

  目前学院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纺织服装设计与工程、物流管理、外贸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中澳合作项目)等多个本科专业和方向,以及纺织服装设计专科专业,学院现有在校生1700多名。

  学院主持和拥有多家为海西经济区建设服务的研究机构,如福建省民营企业研究会(省级学会)、泉州市企业信息化协会(市级学会)以及电子商务研究所、泉州民营企业家研究院、闽东南经济研究所、创业发展研究中心等四个校级研究机构。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3人,专任教师5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博、硕学位教师占90%,具硕士学位以上留学归国人员4人。兼职教授3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北大联泰研究中心教授1人。外籍教师7人。学院多名教授、博士获聘多所“211”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学院教师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研课题,出版多部著作和上百篇相关科研论文。

  学院自开办以来,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办学定位清晰,办学特色明显,在教学计划中保持四年外语教学不间断的同时,各专业突出了现代信息技术(如电子商务)等相关课程的教学。英语四六级过级率最突出的是05国贸二班:全班52名同学100%通过英语四级,60%通过英语六级。在“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省级“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泉州青年最佳创业设计奖”和全国高校首届“创意 创新 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福建分赛区选拔赛中,该院同学屡获佳绩。2006至2008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已接近100%,2009届毕业生的就业率也已超过97%。

  学院在实施质量工程、积极参加海西经济区建设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电子商务》课程入选2007年省级精品课程,“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入选2007年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工商信息实验中心”被授予2009年“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建设中心”称号,电子商务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2009年省级本科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2009年我院又喜获两个服务海西重点建设项目,分别是:“海西港口物流信息化平台的开发和实施”和“闽南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研究”。 欧阳博士领衔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已被批准为三个泉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之一。

相关话题/泉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