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福州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0

 

福大研〔2015〕25号

 

福州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

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各学部,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的精神,为做好我校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该项工作由研招办根据该专项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另行组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改革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确定办法

为更好地发挥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学部委员会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发扬学术民主,科学决策,促进提高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水平,提高学校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我校继续改革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确定办法,即学校只确定进入复试的外语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进入复试的业务课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则由各学部研究确定。

(一)进入复试的外语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根据我校2015年博士生的生源情况、考试情况和招生计划,同时体现我校优先招收全日制非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精神,经研究,确定我校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外语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学科、门类

全日制非定向培养类别

在职定向培养类别

理、工、医学类

成绩≥40分

成绩≥45分

法学、管理学类

成绩≥50分

成绩≥55分

:全日制非定向培养是指博士研究生的人事档案转入学校,按全日制方式非定向培养;在职定向培养是指博士研究生的人事档案不转入学校,在职以全日制方式定向培养。

各学部、各有关学院均执行学校以上进入复试的外语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不再另行确定更高的外语成绩要求。

(二)进入复试的业务课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各学部应根据学校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外语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有关学院(或专业)的招生计划、考生考试情况和复试比例,按照全日制非定向培养和在职定向培养两种类别分别研究确定有关学院(或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业务课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指业务课的单科和两科之和的成绩要求),研究确定时应体现优先招收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的精神,要求在职定向培养类别的业务课单科复试成绩比全日制非定向类别高5分,业务课两科之和的复试成绩比全日制非定向类别高10分。

有关学院(或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业务课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应于5月8日前报送校研招办备案。

二、各学部招生计划数

学校按四个学部下达2015年博士生招生计划(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博士生专项招生计划,各学部应根据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与导师配套经费暂行办法》的精神,研究确定有关学院(或专业)2015年博士生招生指标,并于5月8日前报送校研招办备案。

各学部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数如下:

学部

招生

计划数

包含的招生学院

其中硕博连读和申请

——考核制人数

工程学部

30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1

土木工程学院

2

理工学部

53

化学学院

31

石油化工学院

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

数理与信息

科学学部

20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

离散数学研究中心

3

人文社会

科学学部

21

经济与管理学院

4

法学院

 

学部(学院)在 分配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时,应重点向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研究基地、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中央与地方共建重点实验室以及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倾斜,向两院 院士、****、****、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及博士生培养质量高的学位点和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博士生导师倾斜,并 优先满足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和省级以上重大项目的博士生导师的招生需求。对于所指导的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有出现学术不端行为的导师,应限制其博士招生。

博士生导师为两院院士、****、****、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的,若需适当增加招生指标,可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请,由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统筹处理。

三、复试工作

所有学科、专业原则上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原则上为1:1.3至1:2之间,具体复试比例由各有关学院根据学科、专业情况自行确定。

各学科、专业计算复试考生人数时应将各学科、专业招生计划数扣除该学科、专业的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数后再按相应的复试比例计算。

试工作按《福州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修订)》(福大研〔2015〕24号)的精神执行。学校原则要求复试工作应于5月15日~24日期间完成,各有关学院可自行确定本学院的复试时间,并及时通知复试考生。各有关学院应于5月10日前制订复试方案,并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布,同时报送校研招办备案。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的复试工作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博士点建设指导委员会研究确定复试小组组成,并统一组织复试工作。

四、合格生源中有报考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考生的学院,应优先招收复试合格的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生,招收此类生的人数一般应不少于全部招生人数的40%。每个博士点原则上最多招收本校在职人员两名(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下的各博士点累计招收本校在职人员人数原则上最多6名)。

五、各有关学院要根据复试情况和学校有关招收博士生的精神确定拟录取博士生名单,并于5月25日前报送研招办。合格生源多于招生计划的学院可将符合要求的考生标明候补顺序后作为拟录取候补人选一并报送校研招办。

六、信息公开公示

在复试、录取阶段,各有关学院要提前在本单位网站上开辟专栏,向社会公布本单位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各学科、专业招生人数,参加复试所有考生(含拟录取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后的成绩)等信息。各有关学院初步确定的拟录取名单也应在本单位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拟录取名单由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最终审核确定,并在校园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专门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七、博士生导师招收博士生需提供配套经费,具体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八、体检安排在校医院进行,拟录取考生的体检一般安排在复试后进行,候补录取考生的体检另行通知。

 

 

福  州  大  学

 

                                2015年4月27日

 

 

 

 

 

 

 

 

 

 

 

 

 

 

 

 

 

 

 

 

———————————————————————————

  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5年4月28日印发

———————————————————————————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福州大学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政策招生工作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原则,实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等特殊政策。二、生源范围西 部12省(区、市),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4省民族自治地方和边境县(市),湖南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享受西部政策的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福州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 校2015年博士研究生普通公开招考为一次(不含招收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各博士点招生人数暂不 作具体规定,在录取阶段,我校将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博士计划,此项工作具体详见福州大学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 干人才计划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厦门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校对版)
    厦门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校对版) 特别说明: 1.名单中所列考生仅为我校拟录取考生,最终能否录取请以教育部审核通过的名单为准; 2.如果拟录取考生发现本表中所列人员有遗漏,或者表中所列信息不准确,请于6月18日以前及时致电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05922188888)或我校拟录取院系的研究生秘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厦门大学2015年普通招考类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意见
    厦门大学2015年普通招考类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意见为了更加科学地选拔优秀人才,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 2014 年已经在所有的理工医类学院和研究院全面实行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 - 考核制选拔方式,并选择部分文科类学院或研究院试行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方式。我校决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厦门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办法(普通招考)
    我校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工作即将开始,复试及录取工作随之展开。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的改革要求,为做好复试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选拔人才,现对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一、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为了更加科学地选拔优秀人才,进一步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厦门大学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厦门大学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为促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加速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和国家下达的博士专项招生计划,我校将在 2015 年继续招收约 28 名少数民族高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厦门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 工程 和 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有思明校区、漳州校区和翔安校区共三个校区,校园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已成为公认的环境最优美的中国大学校园之一。为了更加科学地选拔优秀人才,进一步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厦门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厦门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廈門大學2015年港澳臺研究生(碩士、博士)擬錄取名單
    序號 考生編號 姓名 生源地 所在學院 專業名稱 攻讀學位 報考類別 備註 1 M201510384002 沈劍光 澳門 法學院 刑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厦门大学2016年国际学生(博士)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建,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 工程、985 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厦门大学在中国2000多所高校中综合排名位居前20名之列,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国内一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