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福建中医药大学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指南

福建中医药大学 /2014-05-06

 2014年福建中医药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指南

 

一、参加复试对象

1.达到一志愿专业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经研招办审核通过并公布的名单(见我校研招网2014年硕士招生公告28);

2.达到一志愿校内调剂要求的考生,经申请校内调剂,研招办审核通过后公布的名单(见我校研招网2014年硕士招生公告28、34);

3.个别专业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调剂系统正式通知可参加复试的外校调剂生;

[注:推荐免试生已单独复试,不参加统考生复试]

我校已在校研招网公布参加一志愿专业复试考生及一志愿校内调剂考生名单,同时在国家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平台上传一志愿专业复试考生名单。学校不再寄发复试通知书,请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上网了解相关专业具体安排。

 

二、复试日期

第一批复试时间为3月30日——4月4日,

第二批复试时间拟定为4月8日——4月11日,

各专业复试具体日程安排详见我校研招网相关公告及各学院通知

三、报到时需要提交的材料

请认真阅读以下须知:

1、考生在报到时须出示相关证件的原件,复印件需准备好,留下备案,并在每一页复印件空白处手写“本人对材料真实性负责”然后签名。(为保证保到顺利,提交效率,请考生事先签好,不要在报到现场临时填写);

2、报到现场不提供复印服务,请提前准备;

3、请自备复试费零钱30元;

4、为做好后期政审调档工作,请考生预先了解确认本单位接收政审调档函的部门及地址(如*****大学学生工作处,或*******基础医学院等),并在报到处填写登记。

 

⑴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

①学生证、二代身份证和大学期间成绩表(需成绩主管部门盖章或档案管理部门盖章),原件查验,复印件各一份留存;

②英语四、六级证书(通过六级者不用提供四级证书);

③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具体操作详见附件)

⑵ 往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

① 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学历证明)、学位证书和大学期间成绩表(通常存于个人人事档案中,需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原件查验,复印件各一份留存;

② 英语四、六级证书(通过六级者不用提供四级证书);

③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具体操作详见附件)

⑶ 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

①      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学历证明)、

学位证书和大学期间成绩表(通常存于个人人事档案中,需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原件查验,复印件各一份留存;

②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③专科毕业后进修4门本科课程的成绩证明复印件。

④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具体操作详见附件)

部分考生因执业医师考试报名原因,报到时无法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的考生,可暂时先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但必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具体操作详见附件),并手写一份说明。

 

四、复试项目(共4项)

第一项:体检,考生需在我校指定的医院体检。

州817中路602号,福建省人民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特色楼11楼导诊台,说明是“2014年硕士生录取招生体检”,体检费为每人88元。

考生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前一天晚上10点后空腹

第一批复试考生体检时间:3月31日—4月4日上午8:00-10:00;(考生需先到相关学院报到后,可根据本专业复试时间安排,自行合理安排体检时间)

第二批复试考生体检时间:4月8日—4月11日上午8:00-10:00;(考生需先到相关学院报到后,可根据本专业复试时间安排,自行合理安排体检时间)

体检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

 

第二项: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听力考试参照大学英语四级听力考试;口语测试含考生用英语做个人简介、与考官就试题材料进行交谈(试题材料由考生在侯考室抽签选题)。

 

第三项:专业课笔试

考试科目详见我校招生专业目录复试科目;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答题时间180分钟,满分按100分计。

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二门本科主干课程,(按专业目录公布的加试科目),每门成绩的满分均为100分(60分以下为不合格),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答题时间180分钟,满分按100分计。考试成绩不及格者不能录取。(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

 

第四项:专业面试

考生参加面试,回答考核组提出的问题。

具体面试方案详见各专业要求。一般包括:简述个人情况;考查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对报考专业(或调剂专业)最新进展知识的了解程度等。

 

五、复试成绩的权重

考研成绩分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权重均为50%,测算公式为:

考研成绩=(初试总分÷5)×50%+专业课笔试成绩×10%+专业面试成绩×35%+外语测试成绩×5%   

考研成绩是学校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考生需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注:初试总分满分按500分计,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外语测试的满分均按100分计]

 

六、复试流程

1.考生按规定日期向报考专业所在的学院报到,办理复试手续(含复试资格审核等);

2.填报导师志愿(导师与考生双向选择。一志愿考生应在原报的专业中选报导师、调剂生应在被调剂的专业中选报导师)、确认复试笔试科目;

3.考生按日程表参加4个项目的考核(体格检查;外语听力、口语;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

4.确认复试结果(含是否同意被拟录取、录取类别[注意区分学术型或专业学位型]、录取专业学代码及名称、指导导师姓名);

5.考生离校返回驻地。

 

七、地址及交通

1.  福州火车站(北站)——旗山校区(福州市闽侯县上街华佗路1号:中医学院、骨伤学院、针灸学院、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研究院):55路公交车至终点站;

2. 福州火车站(北站)——第一临床医学院(福州市台江区817中路602号:福建省人民医院):10路公交车至省人民医院站下车;

3. 福州火车站(北站)——第二临床医学院(福州市鼓楼区湖东支路13号: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5路、55路、51路公交车至古山座站;

4.福建长乐国际机场乘坐民航大巴到阿波罗大酒店,再转乘51路公交车可到火车站公交车总站下车转乘55路公交车到终点站(至福建中医药大学旗山校区);51路公交车到古山座站下(至第二临床医学院)。

 

校区及学院间交通:

第一临床医学院至旗山校区:乘坐41路车至旗山校区北门。

第二临床医学院至旗山校区:乘55路公交车至终点站。

 

八、住宿

考生来校复试食宿均由学生自行安排解决,校内有培训中心可以提供简单住宿,如有需要可以拔打咨询电话059122865566进行咨询。考生也可上网查询学校周边的快捷酒店等信息,详细可查看此网页链接自行选择http://hotel.baidu.com/detail?qt=template&detail=hotel_list&from=list&s=s%26wd%3D酒店%26c%3D1980%26b%3D(13265414.1%2C2987089%3B13274126.1%2C2991881)%26uid%3De3589c3c3411619cb2077dae[注意:任何考生不得通过老乡关系入住学生宿舍,一经发现将取消复试资格,同时按相关规定对擅自留宿的本校学生进行处罚。]

九、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校复试期间需遵守我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安排。

2.考生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在旅途中及在福州期间的自身安全。

3.考生往返旅费和食、宿费用均需自理。

4.考生在复试期间应保持个人移动电话畅通,以便联系。

5.以上信息如与2014年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福建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文件不符者,以上级文件要求为准。

祝全体考生复试顺利!

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查询方法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是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暂行规定》(教学[2001]4号)对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审核备案的结果。它是在学历网上查询系统的基础上,利用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数据库,为企业、个人或相关机构提供多种形式的学历查询结果,并提供权威、便捷的在线验证服务。

申请方式:

进行实名注册后,登录学信档案,进入在线验证栏目即可申请(范围为1991以来的学历);

1、登录http://www.chsi.com.cn/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站。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Tencent\Users\315539464\QQ\WinTemp\RichOle\J{ZAEYFN8(G$6[IWNG8}(XD.jpg

2、点击页面左上角的“学历查询”进入学历查询页面: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Tencent\Users\315539464\QQ\WinTemp\RichOle\}4NW%PAFS{BK{{A0X`88ZJA.jpg

3、点击页面中间的“本人查询”,进入本人查询的页面: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Tencent\Users\315539464\QQ\WinTemp\RichOle\WGTZP`L1N_EI%Q8BN8JW%2U.jpg

4、已注册学信网账号的,请点击“登录”直接进入查询系统,根据本方法的第8点进行查询;未注册的请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

6.jpg

5、根据网页提示用自己的电子邮箱帐号及密码,获取电子邮箱验证链接后。登录相应的邮箱,点击验证链接,激活账号:

7.jpg8.jpg

6、登录学信网账号,用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实名制捆绑;

11.jpg        未命名.jpg

7、注册完成后可以在该账号中查到自己的学籍信息、学历信息及完成在线验证。其中学籍信息为在读的信息,学历信息为以往学历信息。在线验证是完成《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下载打印工作。

12.jpg

8、点击“在线验证”,再点击“申请该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根据弹出的提示完成验证。点击“查看”打开相应网页进行打印。

11.jpg

12.jpg

13.jpg

9、对于已经上交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根据“在线验证码”在“学历查询”页面中的“在线验证”中复查。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Tencent\Users\315539464\QQ\WinTemp\RichOle\WA8]KJ19EFAV_9(H`BO7}HW.jpg

10、如何申请《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注册学信网帐号,登录学信档案,进入在线验证栏目即可申请;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