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福建师范大学 /2014-04-2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3号,2014年文件待发)及学校《关于做好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院今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对我院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制定以下方案。

一、组织机构

1.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

陈清华(组长)、郭躬德、黄荔钦、杨守辉、许力、马昌凤、李祎

2.学院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郭躬德(组长)、黄荔钦、陈清华、杨守辉、许力、马昌凤、李祎

 

 二、复试工作

()参加对象及原则

   1.所有考生(含硕博连读生)均应参加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所有考生应缴纳30元的复试费。

   3.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全面性、客观性及公平公正性。

()复试的时间、地点

1.学院复试时间:2014323日晚上7:00

   地点:第一组(基础数学专业、数学教育专业):成功楼301

         第二组(应用数学专业、计算数学专业):成功楼303         

2.体格检查:考生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在复试期间或拟录取期间到我校进行体检。

复试体检时间定于:324日上午800。考生持二代身份证、《准考证》、一寸相片1张到我校旗山校区医院体检,并缴纳体检费。拟录取阶段的体检拟定于4月下旬(以届时研究生院的通知为准)。

()复试的方式及内容

    1.复试采用面试的方式,主要考查考生的学术水平、外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复试各部分比例如下:

   (1)学术水平考查 ( 90 %),此项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

    (2)外语听、说能力 ( 10 % )

   (3)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 (一票否决!由各面试小组院党委委员负责考核) .

   2.面试内容(每人限时25分钟)

1)个人陈述(教学科研情况介绍)(限时5分钟),根据个人陈述,参加面试的老师(评委)提23个问题(限时6分钟);

2)根据选考专业,由相关老师提12个学科专业问题由考生作答(限时6分钟);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现场提问)(限时3分钟);

4)由面试小组党委委员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

三、成绩评定与录取

1.复试成绩以100分为满分,60分为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以录取。

2.考核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含专业基础课成绩)×60%+专业复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40%。

    硕博连读生的复试成绩以60分为合格,复试成绩及体检合格者可直接予以录取,不参加专业排名。

3.录取名次以专业为单位按总成绩排定,不符合录取基本条件的考生,不予以排定录取名次。

注:各学科专业录取人数不应超过该专业招生指标,每位博士生指导教师原则上只招收一位博士研究生。

4.考核总成绩(含排序)将在我院网站的《研究生教育》栏目中公示,公示期满后,若无疑议,将正式上报学校,最终的录取名单将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的名单为准。

 

四、其它未尽事宜以校研究生院的通知为准。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4314

相关话题/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