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3年福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考研复试经验

福建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27

2013年福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考研复试经验
考研论坛 留驻夕阳2013-05-09


  今年我们的复试时间是在4.9号,体检时间是在4.8号,从何说起呢?那就从我坐火车到福州之后的事情开始说吧,来到福州站我坐的是20路公交车到福师大老校(仓山校区)然后在学校体育馆后面坐43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福师大新校区,在东门下车,我4.6号过去的那天上午正好下雨我拿着老多的东西可累了,找旅馆找不着只好问了一下同学,在西门找了个宾馆(居然快捷酒店)标准是118元一天,之后雨停了休息了一下转了转校园,4.7号找了一下之前联系的导师,见了一下面聊了聊,然后见了一下之前联系的学姐,到了下午就去老校转了一下,找了找校医院然后拿了张体检表(我看好多人都在拿所以我就拿了一份嘿嘿交了30元)然后稍微转了一下就回新校了,4.8号体检联系了一个同去体检的同学(之后我们就一直在一块)
  4.8号上午体检结束之后,下午就去理工楼交材料去了报了个到,复试流程贴出来了!

  【笔试】
  4.9号上午专业课笔试(9点开始的)就是有些小紧张呵呵,题目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大体上的题目如下:
  1.测组织中某种蛋白质的方法都有哪些?
  2.什么是细胞工程?列举一下有关细胞工程的实验详细说一下!
  3.一个比较简单的计算题,好像是关于物质的量,质量等的换算!
  4.也是一个计算题:95%的酒精怎么样稀释成75%500ml的酒精?
  5.翻译一下两段英文文献(关于神经学哪些方面的)其实我也不会一些专业词汇都没接触过,再说是关于神经学方面的,我是一窍不通啊,凑合着翻译了一下。

  【政审】
  笔试结束之后我就去政审了,到了办公室,老师叼着一支烟,然后对我说:嗯,你自我介绍一下吧!(其实听后有些小惊讶,不是一条一条的问吗?哎回答吧)我叫……来自……然后就卡住了老师就问了:你为什么选择福师大?我回答了,最后老师说了一句:下午开始面试了吧?我说是的,然后老师说:嗯,那你下午好好表现,然后我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综合素质笔试】
  中午12:30-13:30综合素质笔试总共三个题目:
  1.你认为生物学发展史上最有意义的五件大事都有哪些列举一下!
  2.你觉得研究生应该有哪些品质?
  3.在研究生阶段在三年或俩年的时间怎么打算?
  到了14:30的时候就开始专业面试了(包含英语口语)倒数第二个是我了:进去之后首先老师让我自我介绍(用英语)说完之后,老师说我的口语很流利,然后问了我一下专业方面的知识(很简单的)
  很早复试就结束了。
  到了4.10号上午拿了调剂函,下午调剂系统那就给通知了,我接受了待录取,剩下的就是寄送调剂函了!
  这就是我的小小的经验,希望能给对复试流程不太清楚的你们带来方便,谢谢!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福建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