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福建师范大学广电艺术研友分享考研复习经验

福建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27

福建师范大学广电艺术研友分享考研复习经验
考研论坛 pxylyw2011-04-20


  早上,做了很长很长的梦,终于挣扎地醒过来!倒了杯水,惯性地打开邮箱看老师的论文回复,却忘了老师说已经可以定稿了。然后惯性打开论坛,进入福师大页面,这几乎成了我这阵子上网必干的一些事。看着研友们发布信息的变化,我想,2011年的考研马上就要落幕了吧!我也想写一篇关于自己考研的点滴。纯属个人经验,说过了或者说不够的,都请见谅,看看就好!
  考研,打进大学就没认真想过,我觉得我不是个想努力的菜。后来我认识了一帮狐朋狗友全考研,在那种环境熏陶下,我想要不我也考个研吧,到时不至于我一个人出去工作,寂寞!再加上,我还想继续当学生的心啊,坚定了我要考研!不过我准备的时间很晚,11月才把专业书买齐,它居然断货了。
  事实证明,每个孩子都是个会去努力的菜!

  英语
  说下经验吧,因为我是考广电艺术的,本身划线是艺术类的!英语政治线划不高,不过今年很多同学卡在专二,无良地没按照考纲上来,不过也没人规定它一定得按考纲走;英语嘛,我9月开始做准备,所谓的准备就是背单词,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不过背单词真的有效。后来我发现美剧看字幕居然懂呀。比如说一天背3页第二天再背时就把之前背的在复习下。坛子里有很多学习英语的方法,还有个什么多少天背会单词的,我楞是没有坚持下来。
  真题,必备。我只做了一遍(因为时间来不及了)。做完真题,还可以挑出不认识的单词,这个方法不错。

  政治
  我记得很清楚我是11月下旬开始做准备的,我的同学们都说迟了点。其实我自己心里也知道迟了,但是没办法,之前心没定,总想着玩,奔波在3个城市之间,所以考研一定心要定,抵得住诱惑!
  就算说是迟了,我还是每天坚持复习政治,因为没到最后,谁都不能说你时间已经不够了
  政治我复习了3遍,书我是用wd发的那些,还不错,其实就是大纲解析把它归纳出来。还有关于辅导班,其实全是盈利性质的,我报时图个心安,现在想想其实木有必要。
  关于习题,我就买了最后几套题,什么起航啊,也忘了。反正就那些,可以做做。我朋友说去年wd的最后一套题好像叫蒋中庭的中了一道大题。以前上课时,我很鄙视这个姓蒋的,尽爱吹牛,所以木有做他的题目。

  专业
  专业一基本上按考纲来,超纲点也正常!
  专二超了很多,但是研究下2010年卷子不难发现,专二考的基本上都是颜纯均写的那本书里的。所以重点复习喽,果不其然,就是这样!
  当我自己看到专二卷子时,都打了个寒颤,虽然很多概念不会写完整,但是都有点印象。
  不过最后一题纯粹就是凭借各人的知识写的。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呀!后来回家查查,瞎猫碰上死耗子了,沾边了。
  总之考广电艺不难,你英语过了,基本上木有问题!
  考研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天气冷时,你想赖床,你说就一会,就一会。结果眼睛一闭一睁。10点半了,那叫个撕心裂肺啊!还有午觉睡的正乐意就得不乐意地起来喽!耐得住诱惑,顶得住寂寞,就会成功的!
  我朋友和我说过:你以考中传的心考福师大,你一定能上!!!
  把这句话送给2012的孩子们啊!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福建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