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肖文涛教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5-15


一、基本信息:
职务:教授,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福建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
硕导/博导: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专业硕导
学术团体兼职: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
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
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特约研究员;
福建省公务员局特约研究员;
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柳河路61号
邮政编码:350001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xwt@fjdx.gov.cn
三、主要研究领域
应急管理、公共管理、社会管理等。
四、学术成就
长期从事公共管理、社会管理和应急管理方面的教学培训、科研咨询工作。平常注重研究和把握干部教育培训规律,高质量地完成各类教学培训任务。在福建省委党校和福建行政学院各类厅局长班、县处长班、乡镇书记班、乡镇长班、专题班以及研究生班的教学培训中,教学效果受到普遍肯定,曾多次获得校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在推进学科建设和培训方式方法改革上,能够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不断开拓创新。获得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新世纪百千****才工程”人选等荣誉称号。
主持和参与四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课题研究,多次参与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市县决策方案的论证、咨询工作,主编和参与撰写著作教材13部,在《社会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中国应急管理》、《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红旗文稿》、《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科学社会主义》、《人民日报》等全国三十多家公开刊物上发表140余篇论文,有30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光明日报》、《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或摘登。2013年10月31日在福建会堂举行的省社会科学季谈会上,以“当前加快实施政府职能转变的几点建议”为题作主题发言,受到省委书记尤权等省领导的高度肯定。个人科研成果四次获得省政府颁发的省社科优秀成果二、三等奖,三次获得全国性学会颁发的一等奖和五年一届的最高学术奖项。
五、主要学术成果
[1]肖文涛.社会治理创新:面临挑战与政策选择.中国行政管理.2007(10),分别被《新华文摘》2008年第3期和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2008年第1期全文转载
[2]肖文涛.善治与社会中介组织发展.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07(6),分别被《新华文摘》2008年第4期摘登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8年第4期转载
[3]肖文涛.治理群体性事件与加强基层政府应对能力建设.中国行政管理,2009(6),分别被人民网2009年06月24日、《市长参考》2009年第6期全文转载,《新华文摘》2009年第16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9年第10期摘登,2013获全国第五届行政管理科学优秀成果奖(最高奖)
[4]肖文涛.应对群体性事件的地方政府治理变革探究.中国应急管理,2010(2),分别被广东省政府网站《专家讲座》,辽宁省政府网站、无锡市政府网站和株洲市政府网站《应急研究》等全文转载
[5]肖文涛.《网络舆情事件的引导策略探究》,《中国行政管理》2011(12)
[6]肖文涛.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论现状与引导对策.行政论坛,2012(6),被《新华文摘》2013年第6期摘登
[7]肖文涛.县级政府应急管理的基本范式探微.中国行政管理,2014(5)
[8]肖文涛.全媒体时代网络舆论场力量对比失衡问题探析.中国行政管理,2015年(8)
[9]肖文涛.改变网络舆论场力量对比失衡的对策建议.中宣部决策参考(中宣部).2015(12),呈送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参阅,并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李书磊肯定性批示。
[10]肖文涛 主编.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党政干部培训系列教材).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5(11)
六、教学情况
1.承担主体班次专题课程
[1]应急管理理论与实务;
[2]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对;
[3]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策略;
[4]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
[5]校园(高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
[6]桌面推演(包括环境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网络舆情事件应急处置、危化品事故灾难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校园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以及相关单位应急预案的实训演练);
[7]情景模拟(根据培训需求和培训对象设置);
[8]案例分析(包括吉化爆炸引发多米诺骨牌式危机、“9•11”事件中的纽约市长、贵州瓮安“6•28”事件、杭州余杭中泰垃圾焚烧厂事件等);
[9]现场教学(省防汛办、省核应急指挥中心、省海事局、地震局等)
[10]理性看待改革发展中的社会矛盾和问题;
[11]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
[12]社会转型与公共治理变革;
[13]当前民生问题与改善民生之路。


相关话题/管理 行政管理 社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福建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导师简介
    1. 金浪: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福建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福建省法学会医事法律研究会副会长。现为福建医改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福建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人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中医院研究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5
  •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资队伍情况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现有在编教职工55人,其中正高4人,副高 1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7名。 法律系:(19人)薛贵滨(系主任) 何东平 蓝潮永 蔡清良 李 莉许添元 曹繁有 傅振中 甘凤梅 金英姬 李成福林 慧 刘 永 苏祖鹏 王贺洋 肖世贵 许小莺赵 淩 朱 军 政治学系:(11人)郑容坤(系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4
  •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风采
    何东平,男,中共党员,教授,硕士导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工会主席,漳州市法学会副会长、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任、漳州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漳州市律师协会刑事辩护委员会副主任,福建南州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福建省司法厅人民监督员、市纪委党风廉政监督员。 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学院,从事法学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4
  •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祖英
    陈祖英,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访问****,福建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财务评审专家、福建省科技厅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主要从事会计学、税法、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并担任多家公司财务顾问,擅长在财务、税筹等领域捕捉全新的研究视角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曾获“福建农林大学校优秀教师”、“福建农林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4
  •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游晓东
    游晓东,男,讲师,主要研究方向:电子商务、信息化、智能财务、商务大数据。立德树人成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实践“三个代表”要求,不仅在工作中做好教书工作,还进行育人工作,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等进行引导,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熟悉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发展趋势,及时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4
  •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余向群
    余向群,196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会计学、金融学专业的《基础会计学》、《会计学》、《金融企业会计》等课程的教学。2010年和2019年分别到四川大学和台湾东华大学访问学习。主要研究领域:财务会计及金融企业会计。立德树人成效:从教以来,热爱教育事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4
  •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阙春萍
    阙春萍:(1974.04--),女,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及农林经济管理。近五年来,主持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校级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校级社科及软科学研究1项,参与厅局级项目多项;在《湖南农业大学学报》、《广西社会科》、《山东农业大学学报》、《福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4
  •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顺和
    王顺和,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凯利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具有丰富的跨国工作经验和跨文化生活经历,在职业生涯中,曾在不同国家居住并工作。先后在香港华泰船务有限公司、瑞士捷迈邦美公司、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麦格纳亚太上海有限公司从事财务管理工作,于2017年起任职于福建农林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企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4
  •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何忠
    何忠,男,副教授,注册会计师、国家财政部、福建财政厅、科技厅项目评审财务专家。教学领域主要包括《会计》、《财务管理》《税法》。教学科研项目与成果:曾在全国就《纳税检查技巧及账务调整》、《假账与反假账》、《企业所得税专题知识解读》、《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所得税税收筹划》、《个人所得税税收筹划》、《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4
  •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玲凤
    罗玲凤,副教授,广东梅州人,主讲课程:《高级财务会计》《基础会计》。教学理念:用心上好每一节课。主要研究领域:企业财务会计、农村金融服务。立德树人成效:1、每年满员满额指导会计系本科生毕业论文;2、指导2017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福建省屏南县小额信贷扶贫机制创新与启示;3、指导2018省级大学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