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9

根据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的通知》,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以及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结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组织和管理

(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跃、李素伟

成员:刘东升、亢犁、郭美云、欧书阳、陶林、熊洁、王斌、江凌

(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招生监督小组

组长:刘东升

组员:江凌、朱琳

二、复试安排

所有专业的考生于2016年3月27日下午2点半到5点持准考证、身份证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3215办公室报到,领取复试安排,并缴纳复试费(每生100元) ,然后凭准考证进行复试。

(一)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成绩以数字分给出,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复试总成绩为各项考核成绩之和,占拟录取综合成绩的50%,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总成绩比例构成

专业笔试:40%

专业面试:50%

外语口语测试:10%

(二)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按照二级学科专业进行笔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以及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满分为100分,时间为3小时,合格分为60分。

2.专业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研究特长。

3.外语口语测试:通过口语面试考察考生对外语能力的掌握程度。

(三)复试具体安排

1.专业笔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3月28日上午8:30-11:30

  地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3101

2.专业面试

  时间:2016年3月28日下午2:30

  分组:详见学院公告栏

地点:详见学院公告栏

3.外语口语测试

  时间:2016年3月28日下午2:30

  分组:详见学院公告栏

  地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3202

三、体检

复 试期间,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体检由我校校医院组织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 〔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 行,不参加体检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监督

复试成绩将于复试完成后通知考生本人。

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过程全程进行监督,一旦出现违纪违规事件,须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学院成立复试监督小组,对学院复式工作进行监督和接受复议。凡对复试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应具实名向学院研究生复试监督小组反映,拨打监督电话:023--68252160,或者发送电子邮件到监督邮箱:zfbg@swu.edu.cn

相关话题/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