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9

我院将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西南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贯彻教育部、重庆市招办的文件精神,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量化复试考核成绩和综合素质考核。

5.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工作组织管理

成立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并按专业组成复试工作小组。

三、复试要求

1.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初试总分不低于265分;农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初试总分不低于265分;农业机械化领域农业硕士初试总分不低于255分。单科分数要求以国家公布的为准。

2.我院预计分配招生计划数为43名,其中,学术型指标预计31名,专业硕士指标预计12名。复试比例原则上按1:1.4左右进行。以上数据均不含推免生。

3.复试形式采用面试。内容见附件一。

4.复试名单的公示见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网页。

5.复试成绩的使用。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60分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测评考核及体检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占入学考试综合总成绩的50%。入学考试综合总成绩计算式为:综合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四、复试工作安排

 

日期

时间

工作内容

地点

3月18日

 

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复试教师及工作人员学习培训

学院会议室

3月22日

下午2:30点

考生到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办理有关手续,熟悉复试地点

工程技术学院,第36教学楼4楼407室,联系人:冯老师。

3月22日

下午18:00

-21:00

考生参加对应专业复试考核(面试)

工程技术学院会议室、报告厅,第36教学楼4楼等相关办公室。

3月25日

 

工程技术学院网页公示复试结果

 

考生复试须知:

一、复试前的准备按照《西南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进行,见西南大学研究生院网页。

二、需要携带的材料:1.本人准考证,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学生证(在职人员、往届生带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大学学习成绩表,5.《西南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考核表》(一式两份,可从我校研招网上下载,由考生单位填写),6.享受优惠政策考生所需材料。

调剂生需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并带上英语四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三、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加试科目详见招生简章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考生复试费按150元/生收取,同等学力考生另收100元加试费。

五、复试期间考生自行到校医院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录取办法

学院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专业分数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六、复试的监督和复议的具体办法

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秉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考生如有任何疑问,请拨打电话:023-68250071,联系人:冯老师。学院将就考生所提问题给出满意的答复。

 

附件一:

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复试表

姓 名

 

性别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19  年  月

毕业学校专业

 

填报专业

 

初试分

 

是否服从专业调配

 

是否调剂专业硕士

 

复试分

 

联系确定导师姓名

 

是否服从调整导师

 

综合分

 

(一)

专业

素质

能力

70%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情况,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动态了解情况,本专业发展潜力;3.创新精神和能力。

得分(满分70分):       

(二)

综合

素质

能力

20%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政审) 2.专业外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社团工作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心理健康 4.人文素质、举止文明 5.心理测试结果

得分(满分20分):        

(三)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10%(由外语面试组打分)   得分(满分10分):

                   

  面试小组成员签名:                          2016年   月   日

 

相关话题/工程技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5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全体一志愿上线考生、各位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你的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经审核,同意你来参加我校相应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复试。请你做好复试准备。现将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复试资格审查 参加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的全体考生,请按报考学院通知时间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指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5年复试考生交通、住宿事宜
    一、交通1. 上海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宜山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出站换乘松江13路公交车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站。2. 上海火车南站、长途汽车客运南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宜山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出站换乘松江13路公交车至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经过初试、复试和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已确定,具体见附件。现将名单、拟录取专业、初试及复试成绩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年4月26日~5月9日。本公告发布后,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纪委监察处或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2016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生源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5〕9号)等文件精神,为加强管理,保证我校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章可循,使复试录取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上海工程技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2016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全体一志愿上线考生、各位收到我校网上复试通知的考生:你的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经审核,同意你来参加我校相应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复试。请你做好复试准备。现将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报到、复试资格审查参加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的全体考生,请按报考学院通知时间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指定地点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2016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分数线要求
    根据教育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我校一志愿考生(含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复试资格线如下: 类别 学科门类 总分 单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国科协青年学术年会机械工程技术分会在机动学院举行_上海交通大学
    继中国科协第五届青年学术年会11月2日在同济大学开幕后,中国科协第五届青年学术年会机械工程技术分会11月3日-4日在机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瑞刚、学术处副研究员杨玉梅到会指导工作。本次年会机械工程技术分会执行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郭东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机动学院姚振强副院 ...
    上海交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6-10
  • 院士讲坛“现代物理学与工程技术”_上海交通大学
    时间:2005年9月2日(周五)上午9:30 主讲人:杜祥琬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东川路800号)东区500号 主办单位: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6-10
  • 现代医学工程技术发展与展望_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人:上海交通大学 陈亚珠院士  时间:2004年11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点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上院205教室  主办单位:医学院 ...
    上海交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6-10
  • 比利时鲁汶工程技术学院(Group T)来我校参观访问_上海交通大学
    3月28日下午,比利时鲁汶工程技术学院一个由教授和学生组成的70人的访问团来我校参观访问,受到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访问团参观了我校闵行校区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学生宿舍,并特意来到逸夫科技楼观看我校学生科技作品,尤其对太阳能车的产生了强烈兴趣。  3月29日下午,比利时鲁汶 ...
    上海交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