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三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周科教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0-10



周科(1977.12-),男,教授,博士,中共党员。现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重庆市三峡移民经济与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2011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农村金融与财政)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近年来,主要从事三峡库区区域发展和农村金融研究,重点围绕三峡库区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的金融支持等开展科学研究。先后主持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三峡重庆库区培育家庭农场的金融支持创新研究》、重庆市科委决策咨询项目《渝东北*生态经济产业化对策研究》等省级科研项目6项、区校级科研项目5项,主研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或主研《万州江南新区“十三五”发展思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庆市万州区发展规划纲要》、《重庆市万州区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实施方案》等横向课题10余项,参与撰写的3份决策咨询获得了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研校级教改项目1项。先后在《经济问题》、《农村经济》、《农业现代化研究》等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CSSCI、CSCD和中文核心学术期刊10篇。《西部农村金融服务缺失的生成机理研究——以重庆市为例》一文被《经济研究参考》以《加强和改进西部农村金融服务的对策思路》为题部分摘录。《三峡库区“四化”同步推进的途径与对策》一文被“国研网”全文收录。出版《我国农村正规金融服务缺失的制度经济学分析》(独著)、《三峡库区产业发展研究》(排名第二)等学术专著2部,参编《经济学基础》教材1部。
电子邮箱:dfhtyszhk@126.com
电话:

相关话题/农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