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三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学(语文)】熊茂松副教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0-10



熊茂松(1973-),重庆开州区人,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重庆三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学校认定的双师双能型教师,主要研究历史文献与思想文化、文化产业。
一、学术论文
近期在北大中文核心和CSSSCI等不同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主要论文有《论王十朋的民本思想》、《论屈原的人生与政治理想》、《张之洞与维新派关系探析》、《<夔州府志>修纂源流考》、《论地域方言在地域社会史研究中的价值》、《论道光<夔州府志>及其文献价值》、《巴渝方志所载三峡地区踏碛习俗考辩》等。
二、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5项,已经完成的科研项目包括《重庆历史名人读本》、《增强农村社会科学普及实效性的路径研究》、《重庆三峡学院科普基地三峡地区动植物标本展览馆建设》、《万州文化资源调查研究》,正在主持完成的省部级项目包括《巴渝旧志研究》、《巴渝方志与地域特色文化书写研究》。
三、学术著作
1.《经典品读100句》(合著);
2.《道光夔州府志》)(合著,古籍点校);
3.《明清<夔州府志>与夔州社会文化史研究》。
四、课程教学
1.本科生
主要任教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包括《文化产业概论》、《文化市场营销学》、《新媒体概论》、《演艺娱乐产业经营管理》、《文化产业门类专题讲座》、《影视文化产业管理》、《旅游学概论》等。
2、研究生
学术型硕士课程《古籍整理与研究》、语文学科教育课程《语文教学学科前沿》等。

相关话题/语文 学科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