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邮电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22

重庆邮电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招生人数及学习年限

2016年我校招收全日制脱产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2名左右,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的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为准,我校保留根据国家下达的规模以及各专业上线生源情况对各专业招生人数进行调整的权力。

学习年限为三年,可视具体情况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6年。

三、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报考时,考生学位或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已获得硕士学位。

2)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201683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证书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该类考生可凭所在高校研究生院(部、处)出具的应届硕士研究生证明报考,否则不能报考。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等部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4. 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点击下载点击下载(7.97 KB)

 

5. 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的要求及办法,按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规定办理。

四、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时间:20151120日至2016420日。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登录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上填报信息。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在上述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网报信息。

2、提交材料:

1)《2016年博士生报名登记表》(在报名系统中填报信息后,在系统中生成、打印本表,报考定向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需由本人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在表中相应位置签署“同意报考全日制脱产博士研究生”的意见,并签字盖章);

2)两名专家推荐书(请下载附件填写);

3)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应届硕士毕业生须由所在学校盖章,其他人员须由档案所在单位盖章);

4)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只需提供硕士生学生证复印件,在博士生入学前补交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5)已获得硕士学位考生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及评议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考生提供硕士论文开题报告;

6)其他发表论文、论著的复印件(封面、版权页、目录和正文);

上述材料整理齐全并按顺序装订后(不需封面及目录),于2016420日前寄/送至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3、资格审查。

时间:2016422日上班时间,过期不再补办。

地点: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第三教学楼三楼3314房间)

资格审查内容:身份证件及学位学历证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往届生: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原件);现场缴纳报名考试费200元、复试费150元。通过资格审核者核发准考证。

考生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有作假行为,将取消其考试、录取资格,已被录取的将取消学籍。

五、入学考试:

1、初试:若有变化,请关注我校博士生招生信息。

1时间:2016423日至24

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地点:重庆邮电大学第三教学楼。

3)科目:

第一天上午(第一单元)         英语(满分100分)笔试

第一天下午(第二单元)         业务课一(满分100分)笔试

第二天上午(第三单元)      业务课二(满分100分)笔试

2、复试:

1)时间:2016424日下午、晚上。

2)复试内容:外国语听说测试;本专业综合知识;考生科研成果展示。

六、录取

我校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综合其申请材料(即报考者按要求提交的材料)评价结果、思想政治品德、综合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录取类别有两种:

1.非定向:户口和档案转入我校,毕业后在国家的就业政策指导下按“双向选择”就业;

2.定向: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工作,须在入学前签署定向培养协议书。

报名登记表须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办妥各种手续,如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不能调档或单位不同意签署定向培养协议、造成不能录取等后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七、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1. 博士生招生的报名、考试、成绩、录取等信息可在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主页上查询。网址:http://gs.cqupt.edu.cn/

2.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文路2  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 系 人:章老师

邮政编码:400065

咨询电话:023-62471276

 

 

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〇一五年十一月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