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2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9]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今年的招生规模,确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原则

 1.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2.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资格基本分数线以学校划定的学科门类基本分数线为准,实行差额选拔录取。

 

二、招生计划

目前学校下达我院研究生招生计划及已(拟)录取情况如下:

学生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推免

人数

全日制学术学位

080200

机械工程

140

94

全日制学术学位

0802Z1

机械工程(工业工程)

14

8

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201

机械工程领域

112

28

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236

工业工程领域

25

6

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240

物流工程领域

30

12

全日制学术学位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1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201

机械工程领域

14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236

工业工程领域

8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专业硕士)

   

2

 

退役士兵计划(专业硕士)

   

3

 

合计

349

148

 

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复试工作。

组长:林明锦

副组长:汤宝平

成员:王勇勤、陈晓慧、唐倩、樊玮、陶桂宝、任亨斌

电话023-65106174

三、复试安排

1、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携带规定材料(详见重庆大学研招网通知)于2019年3月18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到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教学楼7333报到并参加我院资格审查。

  2、复试内容

复试过程分为综合笔试(含外语笔试和外语听力)和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两个阶段。

复试总成绩(综合笔试满分为250分,综合面试150分)240分为合格。综合笔试时间为2019319日上午9:00~12:00,具体地点及分组名单报到时见复试安排。

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综合面试时间为2019320日上午9:00开始,参加综合面试的考生名单、分组情况及面试地点于2019319日下午18:30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教学楼7333张榜公布。

3、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在复试时还须加试与报考学科相关的且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专业两门主干课程,满分100/门。

4、收费

复试费150/人。加试考生另收加试费100/人。 

5、体检

参照重庆大学研招网相关通知执行。

 

四、录取细则

  1. 成绩计算

     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按权重相加,计算入学考试总成绩。

         入学考试总成绩 = 初试总成绩/5×55% + 复试总成绩/4×45%

  2.  不合格标准

     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两门加试科目中任一门科目不及格(低于60分)者,均不予录取。

  3. 录取办法

     按入学考试总成绩分专业、分类型进行排序录取,2019321日下午16:00在学院官网上公示复试结果。

     

  4.  奖助金

     根据重庆大学相关规定,机械工程学院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生第一学年学业奖学金分为A(50%)B(40%) C(10%)三个等级,按照复试后的入学考试总成绩确定;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生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学业奖学金将根据其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成绩和科研情况按照学校以及学院的相关文件执行。

     

五、复试监督与复议

  1. 实行责任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负责,严格保密,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违反招生纪律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肃查处。 

   2.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

 3.申诉电话:023-65106174

 其余未尽事宜,遵照“《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912)”相关规定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9312

相关话题/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