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实施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8

一、目的

通过举办“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让广大学子近距离地了解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青年学生对相关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通过选拔考核,招收“推免生”、选拔“直博生”,为统考选留优秀生源。

二、组织领导及职责

(一)学院成立院夏令营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夏令营活动的开展。

领导小组:贺岩松(组长)、谢心灵,刁宇翔,郭钢、胡建军、郑玲、王攀、马黎俊、陈甜甜、陈才烈

(二)成立面试考核组、纪检监察组和宣传后勤组,负责夏令营活动的具体实施。

三、举办时间、地点及规模:

时间:201679日至711日;

地点: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参营人数:100人。

四、活动内容

专业介绍、开展营员与导师学习交流、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知名学者学术报告,开展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优秀生源的选拔工作。

学院将为参营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在渝住宿(重庆市本地学校营员不提供住宿),并为来自外地学校的营员凭票报销往返普通硬座火车票或汽车票费用

五、申请条件及办法

(一)申请条件

全国知名高校或其他高校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学科所在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或少量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的其他高校的大学三年级学生。申报者对所报专业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并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50%,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75分以上。

(二)申请材料

下载附件填写“重庆大学汽车学院2016年夏令营申请表”,并与相关证明材料(成绩单;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学术论文等)共同打包传至交流群,压缩包命名方式“学校-姓名-电话”(短横杆不能省),截止日期为2016624

(三)申请方式

请登录http://syk.cqu.edu.cn注册,进入“2016年夏令营报名”栏目填写相关信息并选择我院及相关专业,提交报名申请。

(四)材料审核及营员选拔

学院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确定参营名单,在汽车工程学院网站上及交流群中同时公布,被选拔营员要在名单公布之日起3日内回信息(信息内容为:学校-姓名-确认参加(短横杆不能省))至交流群陈爽老师,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成绩单、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学术论文等原件在参加夏令营活动时审查。

六、选拔考核

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背景评估、专业笔试、综合面试三个部分进行:

(一)背景评估: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

(二)专业笔试:主要测试营员的基本理论知识、实验操作、综合素质等情况。

(三)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

(四)成绩计算:采用百分制。

综合成绩=背景评估×20%+专业笔试×40%+综合面试×40%

(五)考核选拔优秀营员: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确定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所占比例不超过50%。由学院为所有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七、信息公开及公示

    夏令营选拔考核综合成绩、优秀营员名单将在学院公告栏和网站上公布和公示。

八、“优秀营员”享受的政策优惠

(一)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可直接接收为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7 “推免研究生”,并优先选拔为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7“1+4硕博连读生直博生”,免复试

(二)未取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重庆大学大学,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初试录取线,经体检合格,免复试,优先按学校要求录取为我院硕士研究生。

(三)奖学金政策

1. 通过夏令营录取的学生均可享受学业奖学金。

2. 有关基本奖学金政策:

1取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同享推免研究生的奖学金政策。

2未取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若其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初试录取线,可享受统招研究生的奖学金政策

九、联系方式

马老师:023-65106242

陈老师:023-65106246

陈爽老师:023-65106246

王超老师:023-65106242

     请加入交流群:184752205

相关话题/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