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8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建于1935年,经过近八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完整、设备先进、师资雄厚的人才培养及科学研 究的重要基地,是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的学科及平台。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分别为国家和重庆市特色专业。现有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 工程、材料科学、材料加工工程、建筑材料工程、装饰材料与工程等6个系;招收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以及冶金工程、材料 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3个专业本科生。

      学院拥有****、“****”专家、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 金获得者、“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等多名国家级人才和知名专家;建有“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 “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研究所”,以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的的“重庆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和功能完善、设备先进的“冶金-材料工艺实验室”等高水平 科研基地。具有冶金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材料加工、材料成型、建筑材料、新能源材料、复合材料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的完整科研体系。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的科研兴趣,感受科研氛围,了解前沿动态,进一步 挖掘和培养材料及冶金领域的年轻人才,并提供继续深造的交流平台与沟通机会,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7月15-19日举办“2016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本科生营员优秀营员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我院的硕士生和直博生。

一.活动时间、招收人数及主要内容

    1.活动时间:

     2016年7月15-19日

    2.招收营员人数:

  (1)材料科学与工程夏令营:校外40名,本校不限名额

  (2)冶金工程夏令营:校外20名,本校不限名额

    3.主要活动内容:

  (1)专家讲座,介绍材料、冶金领域的发展、研究前沿,最新进展,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主要研究方向、进展及研究条件等;

  (2)参观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等科研基地及实验室,参观重庆大学校园、校史馆及重庆市有关科技文化活动等;

  (3)师生交流,面试选拔优秀营员。

二.学员选拔

      采取推荐和自由申报两种方式,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审核,选拔出具有一定创新和科研能力的学员。尤其欢迎有志于报考重庆大学土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

  1.申请条件

       (1)本期夏令营招收港澳台高校、211、985院校和部分行业特色高校成绩优秀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

       (2)学科和专业:冶金工程、材料科学、材料加工、材料成型与控制、建筑材料以及相关的专业如物理、化                  学、化工等;

       (3)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如发表学术刊物论文、科研成果奖励、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                  放宽。

       2.申请方式和申请材料

              通过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下载《2016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论坛报名表》,完成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将申请表及其它证明材料彩色扫描件(PDF格式)发送至本期夏令营邮箱:clxb@cqu.edu.cn

并且登陆http://yz.cqu.edu.cn/,在2016年学术夏令营模块报名。

需要提供材料的如下(其中标注有★的项目为必须提供):

(1)《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表);★

(2)本科成绩单及年级排名(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或其它如TOEFL、GRE成绩等能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及学生证复印件;★

(5)已发表论文首页及取得科研成果证明的复印件;

(6)其它各类等级证书复印件和奖状、或可体现个人素质和能力的材料。

3.报名与录取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24日。

(2) 经专家评审后,录取名单将于6月27日在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http://cmse.cqu.edu.cn)、微信平台(cquclxy)等媒体公布,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正式通知(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入选营员应在7月5日前通过来电方式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活动。

三.学员待遇

1.活 动期间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为非本校营员提供免费食宿,并为校外营员报销往返交通费。可报销出发地/目的地为就读学校或家庭所在城市的高铁及动车二等座、普 通列车硬卧(不含高铁及动车)、长途汽车票;乘坐飞机或轮船来渝者,按高铁或动车二等座价格报销;不报销私家车相关费用。特殊情况可酌情商量。

2.免费提供学习资料,学校数字图书馆免费登录和查阅文献;

3.对于有意向报考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学员,择优提前进行面试并评定优秀新生奖学金,材料学院还将提供配套支持;

4.根据本科生学员的表现评选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取得推免资格或者参加全国统考达到重庆大学初试线,可免到校面试,直接录取,并优先提供奖学金。

四.其它说明: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重庆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自身安全;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且后果自负;

3.若发现申请材料涉嫌虚假,取消参加本次夏令营资格。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丁丁老师:023-65120780

        阮丽娜老师:023-65127303

邵凤雨老师:023-65120783

Email: clxb@cqu.edu.cn

联系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1号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400045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O一六年六月十三日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

 

相关话题/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