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方丽教授

重庆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24



方丽,女,重庆人,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06年3月 –2007年4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东亚语言文学系,美国杜克大学文学研究中心访问学者。2006年9月—— 2009年6月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文学与环境研究学会》会员,《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员,《重庆市翻译协会》会员。

方老师主要担任英语专业本科生《综合英语》、《英美概况》,研究生《比较文学》、《现当代西方文化批评思潮》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及文化、英语教学等。在外语类核心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词典及译著等4部,完成省部级及校级科研项目3个。主要代表性论文为“‘环境的想象’与‘浪漫主义生态学’——布伊尔与贝特生态思想比较、“文学与环境的想象——论劳伦斯?布伊尔生态批评三部曲” 等。学术专著《文学与环境的想象——劳伦斯?布伊尔生态批评理论研究》将于2011年出版。

方老师曾多次指导英语专业学生参加国内演讲及英语作文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2004年方丽获得重庆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相关话题/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