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彭康洲教授

重庆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24



彭康洲,男,四川沐川县人,1977年生,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教学研究与教师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1999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6年浙江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师从邵永真教授,研究方向为语言测试;2010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获文学博士学位,师从邹申教授,研究方向为语言测试;2014年晋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程晓堂教授,研究方向为系统功能语言学与语言测试。2015-2016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教育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主要合作者为WIDA执行主任Tim Boals博士及他率领的研究团队。

彭康洲老师主要从事英语语言测试研究。在《外语教学》、《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中国外语》、《外语电化教学》、《外语测试与教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主研7个国家社科、省、校级项目。专著《基于标准参照语言测试理论的听力理解效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获校级著作奖。主要论文包括“文本可听性对听力理解的影响”、“TEM4语法词汇的构念效度研究——基于Rasch和CFA模型的分析”、“TEM4听力理解项目的行为锚定分析及标准参照属性”、“应用IRT模型分析TEM4听力理解项目的质量”、“应用EQS和BILOG分析TEM8人文知识项目的构念效度”等。

彭老师担任过的主要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有: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语言测试、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英语学科教育测量与评价、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
相关话题/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