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交通大学告报考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生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23

报考我校研究生或在我校考点参考的考生:

为严肃招生考试纪律,整顿招生考试环境,给广大考生公平、公正的升学竞争机会,根据最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九(2015111日实行),部分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将纳入刑法处理(详细情况见附件)。为了你和他人的合法权益,请认真复习,诚信参考,杜绝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行为。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121     

 

附件:

 

刑法修正案(九)涉及考试相关条款节选

第二百八十条之一  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第二百八十三条  【非法生产、销售间谍专用器材罪】非法生产、销售专用间谍器材或者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第二百八十八条  【扰乱无线电管理秩序罪】违反国家规定,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或者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干扰无线电通讯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相关话题/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