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音乐学院 | 用歌声唱响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16


  5月1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了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时刻,为弘扬奥运精神、迎接冬奥盛世,中央音乐学院师生来到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中国-加拿大的比赛现场,与冬奥组委歌咏协会一道,以快闪的方式在现场演唱爱国歌曲,弘扬了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为中国队加油,为新时代喝彩!


  振奋人心的交响乐回响在冰壶馆的上方,扣人心弦的歌声在人们心中荡漾。




  中国冰壶队比赛
  中国男队5月11日一天连胜美国和加拿大队,最终晋级决赛,创造了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历史突破!
  在此,向中国冰壶队表示热烈的祝贺!
  世界壶联主席凯特·凯斯内斯女士现场观看了本次快闪活动,为精彩的表演送上了热烈掌声。
https://v.qq.com/x/page/i08691p9bqx.html
央音与北京冬奥组委在世界杯冰壶总决赛快闪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近百名师生从看台的不同入口进入,庄严却又不失优雅,为本是冰雪运动的场馆带去了些许温暖。全场的大合唱,气势如虹,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难忘开国大典的礼炮,激荡了亿万人的热血!”时间仿佛静止在开国大典的那一刻,当毛泽东主席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亿万人民为之欢呼雀跃。
  动听的旋律,诉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
  动人的歌词,赞颂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曲里词间,充满了自豪和信心。


  T恤上的红色字体,昭示着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热血;T恤背后的CHINA向世界证明了我们央音学子对祖国的热爱!
  百年梦想,曾经那么遥远;
  伟大复兴,今朝触手可及。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圆国人之理想;
  人生的精彩,莫过于拼搏之有为青春!
  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承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代表着民族的希望,扛起振兴中华的重担,朝气蓬勃地走向新时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央音师生再次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宣誓:“哪里有央音人,哪里就有五星红旗!”
★ 预告 ★



  由学校党委精心策划组织,以声乐歌剧系学生为主体、各系优秀青年学生和学生会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快闪活动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内进行了演唱演奏的录制。结合校内名师名家和各系师生代表的系列拍摄,我校将推出“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拉歌活动中央音乐学院微视频。




相关附件:


相关链接:




相关话题/北京 新时代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共谱青山绿水新家园 | 民乐系赵晓霞副教授献奏北京世园会
    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市延庆区隆重举办。4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来自11个国家的领导人和特使、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参展方、全球工商界人士、园艺界知名专家、国内外媒体记者以及国内各部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
  • 艺术硕士与学位管理办公室刘德坤老师荣获2018年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4月11-12日,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培训会。会上,表彰了在2018年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中,责任意识强,工作效率高,业务熟练,成绩突出,能够积极协调单位内部各部门关系,保证本单位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顺利开展的人员。经学位授予单位推荐、个人申报、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
  • 公告 | 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章程与报名
    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  青少年钢琴比赛  章程  1.组织机构  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是由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一项国际性音乐赛事,面向全世界的青少年钢琴演奏家,参赛年龄12至26岁,每三年举办一届。第一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于2016年10月17日至10月30日成功举办,是唯一载入《2016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
  • 2019年寒假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地区)演奏演唱专业考级结果发放通知
    结果通知      2019年寒假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地区)演奏演唱专业考级结果已于3月13日陆续寄出,请保证“个人信息”中的联系人电话畅通。因寒假考级人数较多,考试结果需分批次发送,请耐心等待。如3月25日仍未收到,可拨打66425733、66414137查询。    快递查询期为自3月25日起一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
  • 喜报 | 我校视唱练耳教学改革课题获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结果,由中央音乐学院推荐申报的《音乐能力的多维度训练与专业化培养——视唱练耳课程教学改革》项目获得立项。  此项目以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发展的音乐人才为出发点,旨在建设专业、科学、体系化的视唱练耳课程。项目从专业化设计、精细化授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
  • 《中央音乐学院学报》蝉联“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刊”称号
    2019年11月16日,在“北京市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七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优活动”中,《中央音乐学院学报》连续七届荣获“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刊”称号。  该评优活动由北京市高教学会主办,每三年评选一次,遴选范围为在京全部高校文科学报,考察对象为期刊的选题策划能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
  • 用音乐“看见”斑斓世界 | 民乐系师生走进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
    11月8日,“爱乐传习——中乐名家进校园”2019年系列公益文化教育活动成功举行,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受邀赴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的观众是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他们多数是视障学生,主要来自钢琴调律和按摩专业。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的师生们,用精心设计的音乐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
  • 第20届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圆满闭幕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自10月22日拉开帷幕、历时一周,来自国际国内近200位业界人士汇聚北京——10场音乐会演出系列包含了交互电子音乐、多媒体电子音乐、混合电子音乐和幻听电子音乐,可谓异彩纷呈、交相辉映,观众反响十分热烈;13个单元的大师讲学系列辐射了「电影中的电子音乐」专题、「音乐与人工智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
  • 结果揭晓丨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圆满落幕
    10月19日(周六)晚正式开幕的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The2ndBeijingFRYDERYKCHOPINInternationalPianoCompetitionforYoungPianists),历经整整半个月的激烈鏖战,在11月1日青年组决赛第二场的比赛结束后终于尘埃落定。11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
  • 关于推迟举办2020北京现代音乐节的公告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为切实保障广大观众、演职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减少人群聚集,北京现代音乐节组委会慎重研究决定,原定于2020年5月的北京现代音乐节延缓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届时将公布,敬请关注。  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节办公室  2020年4月11日  供稿:北京现代音乐节办公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