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日友好临床医学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8

根据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一、复试组织

受疫情影响,我所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以网络远程形式开展。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应提前备妥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照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如有困难,及时向我所反映,做好沟通。

具体复试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

二、复试分数线和招生专业

   进入我所复试的初试分数线基本要求参照教育部发布的A类考生国家线。各科目分数线如下:总分为300分,外国语、政治为42分,专业课为126分。以上初试成绩要求,同时作为我所校外调剂的最低分数要求。

2020年我所招生专业和人数为:临床检验诊断学 1 人,中西医结合基础 1 人,内科学 1 人。

三、资格审查

复试前进行考生资格审查,审查材料包括: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5.大学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

6.考生自述(包括基本情况、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2000字以内)。

以上材料应全部提交电子版,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时间、内容

1.复试时间初步定于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复试内容包括个人陈述(5分钟)、英语口语测试、专业知识面试三部分,复试满分100分。

3.英语口语测试时间为1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

4.专业知识面试时间为15分钟,主要考核考生本学科专业知识和相关基础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复试调剂

1.须符合我所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同时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根据北京考试院规定,在全国研究生招生网进行调剂。

3.调剂复试实行差额复试,调剂比例11.2

六、录取

1.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考生的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复试低于60分不予录取。对参加复试的考生分类别按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结果公布

根据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要求,拟录取名单公示网址为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并在研究生办公室张贴。

七、其他说明

1.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2.所有复试相关信息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中日友好医院官网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有关通知和要求,其他任何渠道的招生信息均不代表我所招生管理部门。

3.我所以研招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七、监督渠道

研究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10-84205526

监督电话:010-84205768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监督电话:82837456

八、其他

1.体检在复试结束后统一安排,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未尽事宜见北京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意见之规定。

                        

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

招生办公室        

2020428

相关话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