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轻工总会环境保护研究所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介绍

中国轻工总会环境保护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9

中国轻工总会环境保护研究所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介绍
2011-07-15


  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是国内最早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单位之一,持有国家环境保护部颁发的甲级环境影响评价资质,可承担全国各地相关业务的评价任务,证书编号:国环评证甲字第1028号,专业从事以下环境技术咨询服务: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评报告书:轻工纺织化纤类、社会区域类、化工化石医药类和冶金机电类
  环评报告表:一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
  场地环境评价、区域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上市或再融资企业环保核查。

  中心始终秉承“以技术服务客户,以服务赢得市场”的经营理念,凭借强大的团队、先进的技术、优良的业绩和良好的资信得以不断的发展壮大。中心现有注册环评工 程师14名,相关环境技术人员近百名;拥有环境监测、水处理、环境微生物资源等方面的先进实验室及计算机软硬件、GPS和绘图方面的高端辅助设备。中心成 立三十余年来,业务遍及全国十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完成国内外大中型项目的环境技术咨询业务近千项,为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业提供了环境技术 咨询服务,如:亚洲浆纸、新加坡金鹰纸业、日本王子纸业、芬兰UPM集团、芬兰斯道拉恩索集团、晨鸣纸业、广州造纸集团、泰格林纸集团、神舟汽车集团、东 风汽车集团、北京汽车研究总院、首钢集团、天冠集团、协和医院等,并受到客户和环保部门的一致好评。

  业务领域

  (一)服务项目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区域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场地环境评价
  上市或再融资企业环保核查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是指对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与制度。通俗说就是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提出污染防止对策和措施。
  区域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国务院有关部门、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其组织编制的土地利用的有关规划和区域、流域、海域的建设、开发利用规划,以及工业、农业、畜牧业、林业、能源、水利、交通、城市建设、旅游、自然资源开发的有关专项规划,应当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场地环境评价:场地环境评价是识别和评估场地环境污染或潜在污染的过程,即对场地上过去和现在的各类活动、特别是可能造成污染的活动进行调查,分析和评估场地环境状况和环境风险,并提出相应的治理措施的方法和手段。
  上市或再融资企业环保核查:为督促重污染行业上市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避免上市企业因环境污染问题带来投资风险,调控社会募集资金投资方向,指导各级环保部门核查申请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再融资工作,要求进行环境保护核查。


  (二)服务特色

  本中心以轻工业领域环境技术咨询优势服务为龙头,大力发展纺织化纤、冶金机电、社会区域、市政工程、化工化石、医药等领域的环境技术咨询业务,并致力于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场地环境评价,以及上市或再融资企业环保核查。在国内外已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并得到了相关环境保护行政管理部门的认可和广大客户的信赖与支持。具体评价业务范围如下:
轻工业类:制浆造纸、林纸一体化、燃料乙醇、食品发酵、粮食深加工等;

  纺织化纤类:化学纤维制造、纺织品制造、服装制造等;
  冶金机电类:采选、冶炼、合金制造、压延加工、炼钢、铁合金制造和其他金属冶炼、金属制品加工制造、压延加工、汽车制造、机械制造、仪器仪表机械制造、电子配件组装等;
  社会区域类:医疗服务、房地产开发/土地开发、研发基地、专业实验室、体育场、停车场、娱乐、餐饮等;
  市政工程类: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厂、城市垃圾卫生填埋/焚烧、医疗垃圾/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社会服务设施、开发区建设、城市新区建设和旧区改造的区域性开发项目等;
  化工化石类:原油加工、基本化学原料制造、肥料制造、涂料、染料及其类似产品制造,合成材料制造,专用化学品制造、农药制造、日用化学品制造等;
  医药类:化学药品制造、生化制品制造、单纯药品分装、复配、中成药制造、中药饮片加工等。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国轻工总会环境保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