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轻工总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中轻科林环境技术中心介绍

中国轻工总会环境保护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9

中国轻工总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中轻科林环境技术中心介绍
2011-07-15


  北京中轻科林环境技术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下属公司,也是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面向市场的一个窗口。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浓度 有机污水治理工程设计、固体废弃物治理技术、厌氧沼气技术、城市生活垃圾干式发酵技术等研发、工程咨询和产业化推广等领域,迄今已完成轻工行业高浓度有机 废水治理项目设计和咨询40余项,大型生物堆肥工程8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2009年中心与碧普(瑞典)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中瑞生物质联合分析实验 室”,以AMPTS(全自动甲烷潜力分析系统)为平台,开展BMP分析、物料配比和前处理、可行性研究等商业服务。


  主要技术领域和对外服务项目包括:

  1.工、农业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工程
  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编写
  固废处理工程,堆肥技术咨询与设计
  城市生活垃圾干式发酵技术
  好氧堆肥复合微生物菌种

  2.规模化沼气技术咨询和优化方案设计
  (1)物料分析(BMP)
  单一物料甲烷潜力测试分析
  复合物料最佳配比测试分析
  物料前处理方案优选
  (2)规模化沼气生产优化与提高
  系统瓶颈诊断与分析
  过程模拟与优化方案
  系统能耗分析与优化(寒冷地区)
  轻工行业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工程咨询和工艺设计
  可研报告
  工艺设计
  
  主持或参与完成的相关课题研究

  2002年国家科技部项目“糠醛厂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的研究”
  2005年北京科委项目 “农村固体废弃物处理成果推广应用技术”
  2000年国家科技部专项资金项目 “糖蜜酒精废液综合治理零排放的研究”
  北京市科委项目《首都生态循环农业技术集成与试验平台建设》项目
  国家科技部科研院所专项课题“石油化工废弃物污泥生物处理技术研究”
  2010年海淀区科委项目“上庄镇蘑菇废弃物的堆肥化处理和应用技术研究”
  2008年国家高科技发展863计划项目“集约化畜禽养殖废水中抗生素及重金属处理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
  2010年北京市财政项目“北京市城市生活垃圾干式厌氧发酵处理技术支撑平台建设”
  北京市科委项目“首都生态循环农业技术集成与试验平台建设“的子课题“畜禽粪便生产沼气和堆肥技术集成开发研究”。

  国际合作项目:
  2009年瑞典国际开发署环境示范项目 Biogas Optimizer in China。
  2010年中丹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

  服务内容

   规模化沼气技术咨询和优化方案设计
  沼气发酵是涉及多菌群相互作用的复杂系统,一个以沼气生产和利用为目的的规模化沼气工程包含物料前处理、发酵过程、沼气利用三大部分内容,从国内外经验来看,任何沼气工程在设计和运营过程中都会存在瓶颈,而这   些瓶颈本身就是整个系统效率提升的潜力所在。
  北京中轻科林环境技术中心秉承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三十余年高浓度有机废水厌氧沼气治理经验,在已有技术和丰富的工程实践基础上,积极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和技术,结合国内沼气工程现状,为轻工行业和农村规模化沼气工程提供系统的优化方案咨询和设计。

  技术服务:
  
  (1)物料分析(BMP)
  单一物料甲烷潜力测试分析
  复合物料最佳配比测试分析
  物料前处理方案优选
  (2)规模化沼气生产优化与提高
  系统瓶颈诊断与分析
  过程模拟与优化方案
  系统能耗分析与优化(寒冷地区)

  有机固体废弃物堆肥技术:
 
  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具有十几年的有机固体废弃物堆肥处理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项目建设经验,已完成多项生物堆肥技术的相关科技项目,建设生物堆肥工程项目八项,涉及固体废弃物包括禽畜粪便、农业有机固体废物、糠醛废渣、糖蜜酒精废液等。该技术采用自主开发的复合微生物菌剂,以及通过多年实践,摸索出来的成熟、可靠的生物堆肥工艺控制方案,将有机固体废弃物转化符合国家农业部标准(NY525-2002)的有机肥。多年以来我所在该领域,已积累了雄厚的知识、技术、人员储备。2008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奖,2009年获得国家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编写
  固废处理工程,堆肥技术咨询与设计
  城市生活垃圾干式发酵技术
  好氧堆肥复合微生物菌种
  
  肥料、土壤检测分析
  1.土壤指标检测(如土壤有效磷、有效氮、有效钾等指标的)
  2.有机肥料指标检测(如有机质含量、全氮、全磷、全钾、重金属等指标)
  3.水质指标检测(如CODcr、BOD5、TN、KN、硝基氮、氨氮等多项指标)
  4.微生物鉴定——Biolog 自动微生物鉴定系统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国轻工总会环境保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