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核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5

为保障复试资格审核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相关规定及会议精神,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基本操作流程

(一)考生与指定复试专用微信号建立“微信好友”联系

对于符合进入我校复试条件的一志愿考生,应当于2020年5月12日14:00前,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的方式,按以下要求申请添加指定复试专用微信号为“微信好友”。

1、请以下各专业考生,根据其所报考专业名称,扫描相应栏目内复试专用微信二维码,并申请添加微信好友:

 

 

 

考生报考专业名称

 

 

所需扫描微信二维码

 

马克思主义哲学

 

 

 

 

 

外国哲学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2、请报考思想政治教育、青年学和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等三个专业的考生,根据自己的复试号(详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符合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条件一志愿考生情况),按照以下分组,通过扫描相应栏目内复试专用微信号二维码,申请添加微信好友:

 

 

 

考生复试号

 

 

所需扫描微信二维码(一组)

 

3

26

42

 

4

30

45

7

32

50

8

33

67

9

34

123

12

40

(空)

 

 

 

考生复试号

 

 

所需扫描微信二维码(二组)

 

51

66

84

 

52

68

91

54

71

98

56

73

100

60

78

121

65

82

(空)

 

3、请报考社会工作专业的各位考生,根据自己的复试号(详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符合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条件一志愿考生情况),按照以下分组,通过扫描相应栏目内复试专用微信号二维码,申请添加微信好友:

 

 

 

考生复试号

 

 

所需扫描微信二维码(1组)

 

6

18

31

 

10

19

38

11

20

39

14

21

41

15

23

(空)

17

25

 

 

 

考生复试号

 

 

所需扫描微信二维码(2组)

 

44

62

79

 

46

63

83

47

69

86

53

72

90

57

75

(空)

58

77

 

 

 

考生复试号

 

 

所需扫描微信二维码(3组)

 

94

108

116

 

95

109

117

97

112

119

99

113

120

103

114

124

104

115

(空)

 

考生如未按上述要求进行操作,研究生部将尽可能与相应考生取得联系。如在学校所规定的截止时间前,我校仍无法与相应考生取得联系,则按照该考生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处理,并将相应情况在研究生部网站上予以公示。

在资格审核及培训工作全部完成后,以上各复试专用微信号将关闭添加“微信好友”功能!

对于符合进入我校复试条件的调剂考生,参照上述基本操作办理,具体时间等其他信息,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

(二)考生按要求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1、考生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时所需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学生证(应届毕业生)或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往届毕业生)

2、参加远程网络资格审核所需场所和设备

(三)根据工作人员指令完成考生资格审核并接受培训

根据我校研究生部通知的时间,按照我校相关规定和工作人员指令,完成复试考生资格审核,并接受工作人员培训。 

 

二、考生参加资格审核要求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参加复试基本操作流程及要求中所明确的相应要求外,考生还应遵守以下要求:

(一)在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考生已经完成全部资格审核,并接受培训完毕以前,考生应将微信保持“开启”状态。

(二)参加复试考试的场所和设备,必须与考生参加资格审核时的场所和设备保持一致。

如考生在参加复试考试时未经允许临时变更应试场所或设备的,则应当重新对其进行复试资格审核。

(三)考生参加复试考试时的服饰和发型,应与参加资格审核时保持一致。

考生在参加资格审核和复试时,不得使用美颜或滤镜等功能,考生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 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

(四)考生在正向面对摄像头时,应当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

(五)对于只能使用移动通讯网络(如4G或5G)参加远程网络复试的考生,在参加资格审核和复试时,应将我校复试专用手机号码(13671170962)加入手机白名单,然后在电话拦截规则中,选择拦截除白名单以外的所有来电,杜绝其他电话呼入,完成全部资格审核或复试考试操作后,再恢复设置。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参加复试基本操作流程及要求中的相关要求,凡与上述内容不一致的,以本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为准。

 

三、考生遇特殊情况时的紧急联系通道

在接受资格审核或复试考试时,如考生遇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导致其无法与我校工作人员保持联系的,考生可通过紧急联系通道,直接拨打复试专用手机(13671170962),与我校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及时说明情况。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研究生部     

2020年5月11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