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6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6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6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为加快我校为煤炭工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步伐,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2016年我校通过单独考试招收煤矿企业优秀高级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报考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 考生必须是我校董事单位中的一线工程技术骨干与企业管理骨干,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3. 大学本科毕业后(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4年或4年以上(2012730日前大学本科毕业)。

4.业务优秀,考生所在单位(即我校董事单位)同意推荐。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报名手续

1.资格审查:考生于1015日前将下述材料邮寄至我校董事会进行资格审核:

1)董事单位推荐表(由我校董事单位相关负责部门发放,详情请咨询我校董事会办公室,010-62331693

2)大学成绩单复印件(盖单位人事档案部门红章)

3)本专业(行业)二位专家推荐书

4)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5)思想政治考核表

6)可以证明本人学术水平的其他材料复印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董事会办公室(行政三号楼410房间), 邮编:100083

联系人:康帼姝,  电话:010-62331693

资格审核通过后由校董事会电话通知考生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 201510月16—10月31每天9:00—22:00,通过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按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填写本人报名信息进行网上报名,网报时考生务必按照下列说明选择:

招生单位选择:1141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考试方式选择:23单独考试

报 名 点选择: 116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当最后生成9位的报名号(1163*****)并从网上交费后方为网上报名成功。

3. 现场报名:网报成功的考生于20151112日前(具体日期见矿大研究生院网站发布),带本人身份证、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到我校进行现场信息确认。现场确认时考生凭网上报名号采集本人电子照片,核对有关信息。

4. 考生需要于121日前,对自已的学历证书进行验证,具体办法是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xlrz/)。验证后将认证报名复印件传真至我校研招办(010-62346931),经网上确认后考生方可下载准考证。

5、打印准考证:20151214-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准考生》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三、招生专业领域、考试科目及考试日期

2016年,我校单独考试只能报考以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工程硕士硕士专业学位领域名称及代码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085201

机械工程

085229

环境工程

085236

工业工程

085204

材料工程

085216

化学工程

085239

项目管理

085210

控制工程

085217

地质工程

085240

物流工程

085211

计算机技术

085218

矿业工程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

085215

测绘工程

085224

安全工程

 

 

考试科目:单考政治、单考英语、单考数学和专业课。所有考试科目均由我校自行命题,每门课考试时间为3小时,其中单考政治和单考英语满分各为100分,单考数学及专业课满分各为150分,总分500分。

初试日期:20151226-27日,考试地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复试日期:20164月,具体时间届时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四、招生类别和培养方式

1. 学制三年,培养类别为在职培养,学校与考生所在单位及考生本人签订三方培养协议。

2. 学满规定的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答辩通过,符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位授予暂行细则》者,颁发国家统一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五、违规处理

考生填报虚假信息、提交虚假材料、考试舞弊等行为的,一经查实,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其他说明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3

咨询电话:010-62331208

传真号码:010-62346931

    址:http://yjs.cumtb.edu.cn/

电子邮箱:cumtbyzb@sina.com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