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5年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6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于20096月获得批准,成为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三批开办该项目的院校之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是国家能源局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建的能源专业硕士学位项目,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能源专业硕士学位项目。

 

一、培养目标

 

我校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的教育目标是:面向能源行业及其相关产业,使高层管理者系统地掌握具有行业特点的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培养具有卓越企业家视野、国际化管理理念、战略与决策能力、领导与执行能力、学习与创新能力、行业特色鲜明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我校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的发展思路:面向企业国际化市场竞争的需求,以提升企业领导力为目标,开发具有矿业、能源特色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体系,设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过程。从满足能源类企业高层领导的教育需求入手,完善教学过程,逐步形成全国性品牌。

 

二、学习方式

 

1、学制2年;

 

2、主要集中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上课;

 

3、每月利用周末四天时间上一门课程,学习课程不少于16门,课程学分不少于32分;

 

4、课程考试采用开卷或论文形式;

 

5、上课以名师面授案例教学为主,采用小组讨论师生互动、经验探讨模拟演练等方式;

 

6、组织到国内外知名企业参访、考察等;

 

7、外国教授主讲课程配有课堂翻译。

 

三、申请条件

 

1、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2、八年或八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其中有四年或者四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经历)。

 

四、招生规模

 

2015年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限额招收50名,额满为止。

 

 五、报名手续

 

包括报名、初步审核、入学考试、录取四个环节。

 

1、报名

 

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可来电或来函索取报名表,将填好的表格传真、邮寄或直接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报名;

 

报名时,申请者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报名表;

 

2)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管理实践,提交一篇探讨企业管理或非盈利机构管理方面问题的自命题论文(不少于2000 字);

 

3)两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或单位主管领导的推荐信;

 

4)所在企业的组织结构图;

 

5)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两份复印件;

 

6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两份;

 

7)本人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的复印件一份;

 

8)名片三张;

 

92寸(护照用照片尺寸)免冠正面彩色近照四张(蓝色底);

 

10)若报考学位是在境外获得的,还须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认证手续,并提交《国外学位认证书》复印件一份。

 

2、初步审核

 

学校组织专家对预报名人员进行初步审核,包括资格审查、企业规模审核等,符合招生条件的进行正式报名。

 

3、入学方式

 

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单独命题并组织入学考试,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以面试为主的方式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潜能。

 

六、学位授予

 

学员完成学业后可获得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授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颁发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七、师资阵容

 

执教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教师包括: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资深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相关院系相关课程的优秀教师;

 

世界知名学府的专家教授和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等。

 

八、学费

 

12万元人民币。(含听课费、案例使用费、教材费、讲义费、翻译费、论文指导答辩费,不含食宿、差旅费、出国考察费)。

 

期待来自各地企业的管理人员、公司高管及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参与,和我们一起,携手打造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的辉煌。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中心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楼207

 

  编:100083

 

  话:010-62339313

 

E-mailqhz0110@126.com

 

联系人:张老师、尚老师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